光电工程师社区

标题: 从事古典式抛光的朋友(棱镜以及平面) 请进来一下!!!!!!!!!!!!!!!!!!!!!!!!!!!!!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学徒    时间: 2005-5-21 04:20
标题: 从事古典式抛光的朋友(棱镜以及平面) 请进来一下!!!!!!!!!!!!!!!!!!!!!!!!!!!!!
向各位 请教一下 我现在做角立方体 20mm 角小于3秒 我做了一个月 才做了20多个 很费劲 尤其是做第5个面的时候 的上十字工具 光胶很费劲 也费时间 请教各位一下 有什么窍门么 怎样才能快一点 谢谢 各位前辈了

hMBz2BYX.jpg (38.03 KB, 下载次数: 87)

从事古典式抛光的朋友(棱镜以及平面) 请进来一下!!!!!!!!!!!!!!!!!!!!!!!!!!!!!

从事古典式抛光的朋友(棱镜以及平面) 请进来一下!!!!!!!!!!!!!!!!!!!!!!!!!!!!!

作者: oeoeoe    时间: 2005-5-21 06:18
你不会四个胶一起.一块做.
作者: 小学徒    时间: 2005-5-21 17:38
前辈  如果4块胶一起的话 能保证角度和垂直度么?   
作者: oeoeoe    时间: 2005-5-22 05:45
第一二个对面平行度.三四对面注意垂直度加平行度.大不了做成平行四边形.五六面才.......
你参考一下
http://bbs.oecr.com/dispbbs.asp?boardID=4&ID=34099&page=2
作者: 小学徒    时间: 2005-5-22 09:54
前辈  谢谢你给我看的这个 但是 他所加工的长方体角度是±5分(5') 我的角度是3秒(3")
我就是感觉做第5个面 合格率比较底  我一个十子工具能胶16快  每次下来检 也就能一半吧 有是还
不到一半 开胶很严重 现在我只能是 矬子里拔大个  好一个算一个了   有的已经没尺寸了 ±0.10
谢谢前辈了  我发这个帖子的目的 就是想跟 各位前辈 学学 看看你们怎么加工 这类 棱镜 我好多学点 少走点弯路  毕竟我干这个行业时间短 很多理论上的东西我都不懂  希望前辈们多多指教 谢谢
作者: 夏冬瓜    时间: 2005-5-28 07:37
你要是有一个角度好的微晶玻璃立方体,四个侧面为光胶面。在做第三个面时就好办了
作者: cjx    时间: 2005-5-30 18:02
上盘和光胶都有一定的局限行,而且对辅助工具的要求很高,你应该可以试下其他的方法,应该不是很难的。
作者: 缘睐汝痴    时间: 2012-4-25 21:47
新人,学习,现在还看不懂
作者: ds1234567    时间: 2012-4-29 21:33
对于谁都是难干的,5面暴露了平行差和垂直差,有时不能兼顾,20mm长一个条纹就是3秒。那个工具一定要1秒的,不然控制不了。
作者: qbf    时间: 2012-5-3 23:56

我是做直角椎体棱镜,建议你就不要上盘了,一个一个的做,还快些。每个角用干涉仪看,肯定行。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1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1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1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1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1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2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2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2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2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2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2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3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3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3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4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4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4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5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5


作者: weifnafly    时间: 2012-5-4 20:25

作者: xiaoyi1987    时间: 2012-5-5 11:23
的确是有很大难度的,精度要求的高。
作者: 让爱相随    时间: 2012-5-9 23:26
我最近在做这种方砖,精度0.2秒.你那个不是特别难做!只是方法不对而已.
作者: jiamou1990    时间: 2014-7-18 23:07





欢迎光临 光电工程师社区 (http://bbs.oecr.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