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工程师社区

标题: [求助]激光打标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yutide    时间: 2006-5-22 22:37
标题: [求助]激光打标的问题
我前不久买了一台激光打标机,因为我的朋友也是做这一行的,买回来我就发现我的机器要电流要调到8.3才可以打标,而我的朋友的机的7.2就可了,我向买机的公司反映这个情况,他们来人调了好久也没调出来,说机器是这样的,我觉得应该是机器有问题,(我朋友的机型跟我的一样的)请懂这方面的高手我,这个是不是机器有问题,还是本来不同的机器就是不一样.谢谢!
作者: 用户注册163    时间: 2006-5-22 23:08
哪一家的机器?在什么地方,方便的话可以帮你看看
作者: yutide    时间: 2006-5-22 23:25

[B]以下是引用[I]用户注册163[/I]在2006-5-22 15:08:00的发言:[/B][BR]哪一家的机器?在什么地方,方便的话可以帮你看看

星辰的机器,我在东莞,你呢?有此心意先谢谢了!


作者: syanzi    时间: 2006-5-23 22:02

你的设备,最小电流光强不?这是光路的问题,最有可能是晶体的问题,你朋友的那台机器,晶体好.也有可能是电源的问题,8.3的电流打出的效果和7.2打的效果有差别吗?如果没有不用去管它.


作者: yutide    时间: 2006-5-23 22:35

[B]以下是引用[I]syanzi[/I]在2006-5-23 14:02:00的发言:[/B][BR]p你的设备,最小电流光强不?这是光路的问题,最有可能是晶体的问题,你朋友的那台机器,晶体好.也有可能是电源的问题,8.3的电流打出的效果和7.2打的效果有差别吗?如果没有不用去管它./p

我这台机最小电流就是不强,8.3和7.2打出效果差不多,但如果打模具,我的调到16A的话,他的调到15A就可以了.这应该还是有差别的吧?电源应该没有问题.


作者: syanzi    时间: 2006-5-24 22:01
那就是晶体的问题了,你朋友那支晶体很好呀!不过你的机器也没关系了,效果好就可以了.双胞胎还有差别呢!
作者: 用户注册163    时间: 2006-5-26 22:55

我在苏州,太远了


作者: py716198    时间: 2006-5-30 01:28

没关系,电流大一点而以。


作者: alanick    时间: 2006-5-30 05:43

回楼主,我见过国外的很多机器是工作在40A,是不是意味着这些设备都不如国产的设备啊?用工作电流大小判断激光器的好坏本来就是一个误区,激光器转换效率的高低是按注入功率来衡量的。况且电流表的显示还有偏差呢。国内有些厂家为了迎合客户的这种错误认识,不惜在电源显示表上面做手脚,不知道是客户的悲哀还是行业的悲哀。


作者: hit2025    时间: 2006-5-30 18:28

嘎嘎,感觉应该没有啥问题吧,就是功耗大些而已,做两台激光器阈值还不能完全相同呐


作者: zklaser    时间: 2006-6-29 06:17

我比较赞同10 楼说法。


作者: ildaishu    时间: 2006-6-29 19:13
标题: 电流高,灯管消耗就大

基本上星辰的设备在国内还算不错,两台机子有差别有饿可以理解,电流稍微高点,对晶体和灯管的发热影响会稍微大点,但基本可以接受


作者: zemax    时间: 2006-6-30 11:52

只要打标效果好,就算是正常的。

激光器这东西,基本上还算是手工艺品,每一台都是人手工调整的,要想做到每一台的电流都一样,是很困难的,也是没有什么必要的。不同的人做出来的激光器会有很大差别,同一个人做的不同机器也会不一样。


作者: happydays    时间: 2006-7-5 03:50

星辰的机器也还可以,我有朋友用过这样的机器,电流大一点,小一点都没有多大的关系的,不是机器有问题的,在呼每个机器的光路和晶体

我用过很多台啊,电流都不是一样的啊

只要效果好就行了


作者: yutide    时间: 2006-7-5 16:13

谢谢楼上的各位的解答!问题现已解决,星辰帮我换了光路和晶体.机器现已正常!再次感谢各位热心的帮助!


作者: syanzi    时间: 2006-7-7 19:18
楼主,我的判断没错吧!也不给我点奖励!
作者: syanzi    时间: 2006-7-7 19:19
楼主,我的判断没错吧!也不给我点奖励!
作者: sohappylym    时间: 2006-7-11 11:51

人家星辰被他搞烦了,想想,干脆激光器一起换了算了.....

明天俺做台打标机,3A就打标,8过灯么,就当墨盒那么卖了....


作者: roczhang1979200    时间: 2006-7-12 07:50

光路怎么换?不懂中???????


作者: 真情索爱    时间: 2006-8-9 06:12
激光打标机电流随着氪灯的老化慢慢加大的!灯的发光效率低转换的激光能量也降低,与灯也有关系!光路调整也有很大关系!象楼上的用户对这么一点电流差别都感觉不能接受,大族的打标机我们都开到18A工作的!
作者: marchon    时间: 2006-8-18 06:30
[B]以下是引用[I]alanick[/I]在2006-5-29 21:43:00的发言:[/B][BR]p回楼主,我见过国外的很多机器是工作在40A,是不是意味着这些设备都不如国产的设备啊?用工作电流大小判断激光器的好坏本来就是一个误区,激光器转换效率的高低是按注入功率来衡量的。况且电流表的显示还有偏差呢。国内有些厂家为了迎合客户的这种错误认识,不惜在电源显示表上面做手脚,不知道是客户的悲哀还是行业的悲哀。/pp /p
开到40A可能与频率不同有关吧,这样就牵涉到了达标的速度问题。




欢迎光临 光电工程师社区 (http://bbs.oecr.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