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版 (15)|订阅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今日: 0|主题: 8202|排名: 22 

  • 南京聚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光纤光栅做的怎么样?
    南京聚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激光领域科研领军人才创立,以高端光子器件的设计与制备、拉曼快检仪器与系统的研制、先进光纤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掌握领先技术,拥有国内一流的紫外准分子光栅刻写系统与光电实验室,运营面向快检行业应用的系列产品与服务品牌“简智”。 公司团队先后获得江苏 ...
    03807 南京聚科光电 发表于 2016-9-18 原创
  • 2016.09.06-09深圳光博会
    2016.09.06-09深圳光博会 上海膜林科技有限公司将仍在 7号馆 7F43,恭候新老朋友光临,为您提供晶控方面的专场服务。
    45244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6-8-31 活动
  • 圆黑点的什么?
    在镀膜机内抽真空后加热160度后,开腔取出在显微镜下检验有圆黑点。(不开离子源,不开电子枪)
    2811357 HGcoating 发表于 2014-3-27 讨论
  • 精华 阿李送书--《薄膜光学与镀膜技术》(李正中)
    这本书我想很多做镀膜的都知道吧。新书价格很贵,而且很难买到。我看了感觉比较好,比较全面。这是本好的镀膜参考书,为此拿出来给大家共享。 因为此书没有在大陆出版,为以示对作者的尊重和以免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只在私下和各位共享。请收到书的朋友们也不要在网站公开上传和大量传播。 需要此书的朋友可以加我QQ或MSN ...
    561139355 李伟华 发表于 2005-6-6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镀膜材料基本特性
    常用镀膜材料的基本特性(中文说明)
    3015473 HGcoating 发表于 2007-9-30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离线双银Low-E镀膜玻璃膜系开发浅谈
      目前国内使用的Low-E镀膜玻璃产品主要是单银Low-E镀膜玻璃,只有少数几家玻璃加工企业可以生产双银Low-E镀膜玻璃(以下简称双银Low-E),且具有较成熟的生产技术,而这几家玻璃企业所生产的双银Low-E多为自产自用。随着国家建筑节能要求的不断提升,建筑节能性能更高的双银Low-E的需求量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国内Low-E玻 ...
    13945 这个夏天 发表于 2016-3-11 市场
  • 自动偏光解析系统
    万能偏光光源 在光源的后方设置偏光操作光学系统,可输出任意偏光状态的光束。可选择直线偏光,圆偏光,椭圆偏光以及长短轴比例,转动方向等。可用计算机动态控制。便于评估具有偏光依存性的样品,或在光路后部进行偏光补偿。 偏光测定装置 计测和解析入射光束偏光状态的装置。可求入射偏光的斯托克斯参数S0~S3。 样品特性 ...
    02994 wuhekeji 发表于 2016-8-30 技术
  • 滤光片的资料
    上传点资料,有兴趣的看看!
    44759 老城 发表于 2016-4-5 资料
  • 光学防伪薄膜大全
    薄膜作为包装材料已经在商品包装中普遍使用,防伪薄膜的开发和使用也是目前防伪技术研究的一个热点,并有多种防伪薄膜用于包装及证件的印制。且收到了良好的防伪效果。 1、激光全息防伪包装膜 1)激光全息膜 激光全息膜采用的薄膜材料主要是PVC、PET、QPP、BOPP等塑料薄膜,品种有激光全息镀铝膜、激光全息透明上光膜、激 ...
    15128 风轻扬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6-3-10 科普
  • 关于渐变ND镜
    一些厂商宣称它们产品(ND镜)是纳米镀膜,哪位朋可以普及下纳米镀膜是什么,另外ND镜用什么膜料镀为好(避免偏色),另外渐变修正板怎么做为好,小弟愿奉上200光电贝,略表心意。
    75705 haohaodi 发表于 2016-8-9 讨论
  • 氟化镁镀膜
    小弟想咨询下前辈 1.氟化镁增透膜镀膜一定要加温吗? 2.一般膜厚是多少? 谢谢
    115977 cai004 发表于 2014-7-30 讨论
  • 我想学习镀膜机具体抓TOOLING的方法 和计算折射率的方法,好心人指教下!
    我想学习镀膜机具体抓TOOLING的方法 和计算折射率的方法,好心人指教下!
    5129138 吥哙放弃、、 发表于 2011-7-28 讨论
  • 变过正量极值监控法
    提高反射率极值监控精度的方法。
    126191 mickel12 发表于 2011-1-5 资料
  • 请教关于光控预镀层的问题!
    一般我们要镀多层膜的时候,直接用k9的玻璃做监控可能不是很好控制,所以要预先在k9的控制片上镀上其他材料的膜!但是这个预镀层材料的选择和厚度以什么为标准来定呢? 望大家赐教!
  • IRcut掉坑
    我镀的IR 透过带总掉坑,有时在600多的地方透过很低88左右,什么原因。
    106071 wugaoling688 发表于 2014-11-13 讨论
  • 出售二手日本昭和镀膜设备,性能好,价格优,有兴趣联系13951778117
    本人有一台日本昭和镀膜设备,配置齐全,性能好,产自2003年6月,直径900 联系:13951778117 价格优。
    45161 QQ79127 发表于 2012-3-8 其它
  • 新人帖 求助7层膜调试方法
    各位好: 客户给了一块样品:怎样取得最佳膜厚匹配,有经验的可以私聊,458882665 预计7层是:NB2O5+SIO2+NB2O5+SIO2+NB2O5+SIO2+NB2O5客户急需,订单量比较大
    107531 杨海清 发表于 2016-5-24 技术
  • 台湾龙翩机请教
    各位好!有用过台湾龙翩机的吗,机器性能如何,公司想购买一台,谢谢!
    115720 WENJINGREN 发表于 2015-3-19 讨论
  • 悬赏 监控波长与镀膜曲线,懂光控的请进来看看。
    我用500nm作为监控波长,走5个极值。完成后,我扫描监控片镀膜曲线,发现5阶极值点波长在569nm位置。 这是什么原因?是tooling偏差,还是我的单色仪跑偏了?
    4730920 Jimmy_tang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12-28 讨论 已解决
  • 关于TFC求nk的疑惑
    如何根据单层膜的透过曲线算出该膜料的NK
    56098 baron 发表于 2009-9-5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关于AR coating的问题
    AR coating镀在光学玻璃表面后,玻璃的主要耐温特性是不是就是由AR coating的耐温性能决定的? 譬如,要求AR coating后的玻璃能够在-50度的温度下工作,是否可能呢?如果可能,那对AR coating有什么要求?以及AR coating的温度范围能够达到多少呢? ...
    1211325 Minny 发表于 2010-9-11 科普
  • 交流贴
    相互交流一下,抛砖引玉
    13163 贾松山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6-7-3 其它
  • 资料
    04032 一路有你 发表于 2016-7-21 资料 售价 5 元光电贝 回帖奖励 1
  • 请教一下镀膜要求中 有一项是ρoct<0.2% 是什么意思呢?
    如题,镀膜要求中 ,有一项是ρoct
    13350 sbhuhu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6-3-4 讨论
  • 压电陶瓷镀不上金属膜
    最近在压电陶瓷上镀金属CR膜,陶瓷前期经过研磨,粘蜡等加工工艺,但后期镀膜 总是出现镀不上的问题,请高人解释?谢谢。
    12860 martin1980 发表于 2016-7-13 技术
  • 光学拆胶件拆胶的几种方法
    光学拆胶件拆胶的几种方法
    03230 贾松山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6-7-6 资料
  • 请了解激光镜片膜层的高手指点一下
    如果镜片的左面镀了高反膜,右面没镀膜,激光从右边射入镜片会反射吗。
    34321 zzzy1234 发表于 2013-9-20 讨论
  • 求教镀AF膜工艺问题,镀出产品耐磨擦效果达不到要求
    公司用的是老机器,无电子枪,无离子源,无晶控。只配有阻蒸,膜厚仪,轰击,白玻璃镜片镀AF,先用阻蒸镀二氧化硅,再镀加硬防水药,镀出后测试水滴角116度,耐磨擦500克力1000次以后就没效果了,一开始觉得是药丸问题,但是试了很多品牌药丸效果都是耐磨擦过不了,各大神麻烦分析下是哪里的问题?急需解决问题,可付酬劳, ...
    127053 PY13088802019 发表于 2014-6-3 技术
  • _针法与初始膜系设计.pdf
    attach://86437.pdf
    65380 crl0129 发表于 2014-7-21 资料
  • 汽车蓝膜后视镜膜系
    请问:汽车蓝膜后视镜膜系主要是那些,怎么匹配的
    117591 zhoujun65 发表于 2014-11-13 讨论
  • 请教一下,脉冲激光和连续激光对同一个膜层的损伤有哪些不同特点?
    一直困扰我的就是,对同一晶体上膜层,连续激光和脉冲激光的抗损伤能力如何比较。有的参数写??W/cm^2@10ns,有的写CW ??mW/mm^2。一看就是不能简单的把脉冲的峰值功率和连续激光的功率比较,但具体怎么分析呢?
    33433 nanoreptile 发表于 2016-3-29 讨论
  • 何为等效折射率
    如题 不知道怎么求此参数 以及它的用途 谢了
    66680 xiaojiang007 发表于 2011-11-5 讨论
  • 关于镀膜药材加氧问题
    我们公司用的是龙翩台湾几台 关于加氧问题一直没有搞懂,不是科班出身,也刚做不久,不好意思 比如 AL2O3 H4 需要加氧 氟化镁 二氧化硅不需要加氧 为什么呢 还有氧气对真空有没有影响呢 一般情况氧化铝加氧在20-30之间 H4在30左右 还是根据药材的特性 有些需要加氧有的不需要加氧 请赐教,小弟不胜感激 ...
    4323011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1-5-13 讨论
  • 镀膜发现膜料的折射率似乎有变化
    最近镀膜,每次镀出来的镀膜曲线总有一些变化,在TFC上反复模拟后发现好像材料的折射率上升了? 有没有可能是充氧量减少或者是离子源输出降低了呢?不过从仪表读数上看,充氧量没有降低啊。
    2516400 Jimmy_tang 实名认证发表于 2011-12-8 讨论
  • 请问憎水膜有防雾效果么?
    要不有没有直接的防雾膜,真空镀膜的话采用什么膜料,如何镀?
    96404 tonylxt 发表于 2007-3-28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离子辅助镀膜对膜强度的改善
    各位朋友,请教用离子辅助镀膜,改善膜强度的效果如何。谢谢!
    94820 WENJINGREN 发表于 2015-3-4 讨论
  • 求助:关于晶控仪(MDC360和XTC-3)哪个好用?谢谢
    大家好,又要麻烦大家了。近日在配镀膜机,所以上次请教了几个问题。得到了众多行家的热情帮助。今天又有两个,往大家不胜赐教,谢谢。 1.关于镀膜机晶控,我了解的是MDC360比较常用,但我还听说这款晶控仪要停产了,且故障率比较高,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另外,XTC-3系列怎么样,有人用过吗,可否说明一下好用不。谢谢 2.电 ...
    2616525 stonetiny 发表于 2009-2-16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晶控,你用的哪种?
    晶控,你用的哪种?IC5 xtc2还是MDC360 谈下使用后的想法吧。 从性价比上来说,哪个更好用些?
    136947 ferry 发表于 2007-12-17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提供MACLEOD膜系设计软件试用
    免费提供macleod软件试用,期限30天。有需要者请跟贴! 有需要下载的朋友可以到以下地址下载, http://macleod.ys168.com/ 本论坛下载地址: http://bbs.oecr.com/thread-64309-1-1.html [ 本帖最后由 tfcalc358 于 2007-12-20 09:16 编辑 ]
    4722159 tfcalc358 发表于 2007-8-3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macleod
    求一 破解版的macleod 设计软件
    45613 wwwwww 发表于 2007-9-11 光学镀膜技术及膜系设计
  • 下一页 »

    快速发帖

    还可输入 80 个字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