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37|回复: 2

[求助]镜头的moire现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3-5 02: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oire是因为镜头解析度大于CCD解析度产生的高频杂讯,可不可以降低镜头的解析度来消除?(我们没有用OLPF)



发表于 2004-3-5 21: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镜头的moire现象



是镜头上的什么条纹和CCD的条纹叠加产生的?



发表于 2004-3-8 19: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镜头的moire现象


下面引用由lieyingfly2004/03/04 06:53pm 发表的内容:
moire是因为镜头解析度大于CCD解析度产生的高频杂讯,可不可以降低镜头的解析度来消除?(我们没有用OLPF)

应该可以减少moire的效果
但是无法完全消除
用OLPF是最方便的
加了OLPF可以把超过CCD分辨率的MTF降到零
不用牺牲影像的分辨率
不过如果不看条纹的影像moire应该不明显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