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73|回复: 2

关于CCD二值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4-16 05: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CCD二值化,谁有直接有用的简单的文章提供一下,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04-4-16 22: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知道,CCD传过来的信号,关于灰度是怎么回事,是个什么样的信号,再者它的二值化处理,有没有现成的算法,给提供一个
发表于 2004-8-10 16: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CCD本身输出是数字信号或模拟信号,数字信号已经是灰度值,如果是模拟信号,反映了CCD相机输出的电压,再经过图像采集卡转换为数字信号。灰度反映了CCD相机接受的光强信息。

二值化简单的说就是设定一个阈值,大于此值的变换为最大值,小于此值的变换为最小值,从而将灰度图变换为二值(只有两个值)图,方便进行进一步处理。当然,图像非常复杂,二值化本身就是一个大课题。对不同的应用,有很多算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