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229|回复: 16

[讨论] 晶控之镀膜材料的密度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4 20: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大哥,我这里是两台南光机,改装的晶控,一台是SQC310,一台是MDC360,可是这两台机器里面的材料默认参数不同,材料密度也不同,比如都是晶控仪里面的材料,都是SIO2,310的是一个值,360是另一个值,难道材料的密度还会和晶控仪器相配合啊,它们的差值在0.2——0.5范围内,很疑惑。是不是那个不重要呢
发表于 2011-9-14 22: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一樣的話
只是所得到的厚度有差異
密度=質量/體積
體積=面積*高度
高度就是厚度
 楼主| 发表于 2011-9-14 23: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min 发表于 2011-9-14 22:17
如果不一樣的話
只是所得到的厚度有差異
密度=質量/體積

恩,谢谢
还没有想过有这些问题
发表于 2011-9-15 09:3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些不同的密度参数,会是镀膜机照成的吗????毕竟有时候不同的工艺镀出来的折射率都不一样
发表于 2011-9-15 10: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两种晶控都有,还真没有注意到,有空研究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11-9-15 10: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min 发表于 2011-9-14 22:17
如果不一樣的話
只是所得到的厚度有差異
密度=質量/體積

这就是每台晶控机器的TOOLING不一样的问题之一?
发表于 2011-9-15 19: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9-17 14: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tooling的作用就在此了
不同是正常的
发表于 2011-9-20 17: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层数不多的话乱输一个,调整好tooling,好像问题也不大
发表于 2011-9-22 08: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镀膜材料的参数有密度和体积密度,晶控用到的是哪种呢?
发表于 2011-9-23 16: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晶振片的 可以联系我  QQ1046118891
发表于 2011-9-28 14: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