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55|回复: 17

[讨论] 关于机台Tooling与材料Nd的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3 07: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要想设计膜系,就先要计算机台Tooling与材料Nd,而机台Tooling与材料Nd准确与否,直接决定设计出来的膜系是否能
镀的出来产品,现在的问题是,怎么计算才恿准确计算出机台Tooling与材料Nd,大家可以各抒已见。
发表于 2013-11-23 13: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元光电贝

所谓TOOLING就是实际膜厚与设计膜厚之间的调节系数,为实际膜厚除以设计膜厚的百分比。你可以先设置一个厚度,比如说1微米,TOOLING值先设置为1。然后用台阶仪测厚度,计算出TOOLING值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4 15: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镀制一个双材料的膜系,tooling值一般可以用TFc的Group来计算,Nd 可以用老迈来计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5 09: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看的那么难,其实就是设计与实际间转换的一个参数!多看看论坛里的文章,很多有很详细的介绍,如果自己独自去试验一下,会记忆尤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8 15: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来学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22: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22: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0 01: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0 10: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 17: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4 10: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11: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