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70|回复: 16

[原创]搞双面研磨的同志们来聊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1-15 06: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搞双面研磨的同志们来聊聊!

发表于 2004-11-20 19: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干这双面研磨抛光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驾轻就熟,用松香和沥青的混合物粘抛光垫是最好的,比例是1比1.5。将混合物融化再粘上抛光垫就行了,很结实,如过不要了,用电炉烤热就脱落了

发表于 2004-11-16 01: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還沒有搞過雙面拋光,但是我想學,我可以來談一談嗎?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6 02: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问题呀,一起探讨嘛,不过看起来你是位老手来的
发表于 2004-11-16 04: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面的光圈怎么检测呀?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6 15: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说呀,挡住一个面就可以看到另外一个面。试试看!
发表于 2004-11-18 16: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双面研磨机盘上的沟槽是不是该经常清理里面的沉积砂?该多久清理一次?对研磨的影响会有多大?还有你们的盘面形要求是多少?做1.0土0.05的窗口片需要的最大面形是多少?盘本身的抖动量又是多少?

双面抛光机的抛光垫为什么总起泡泡?而且是在同一个地方,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贴垫时有什么具体的操作规范吗?还是盘本身有小孔?还是什么其他原因?

修盘和工作时的最好RPM是多少??还有研磨液该用什么型号的最好?..........................

哪个大虾能回答我 ,谢谢你了,都可能是些简单的问题,但是我真的不会.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9 02: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做什么规格的产品?(直径、厚度),用什么抛光垫?使用周期多少?什么型号的设备?你要说具体点嘛!

发表于 2004-11-19 02: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抛光膜起泡泡可能是你的抛光膜没有沾好,或是盘面温度过高都易引起。

发表于 2004-11-19 06: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固定一个地方起泡。你就要看看那个地方是不是太光滑了!
发表于 2004-11-19 16: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同行的支持.我抛的是31.4*18.6*1.0的窗口片.用的是2M-9B5L(3)的机器,粘抛光垫有什么规范性的操作能把他粘的最好.吗?如果是盘面太光滑了,怎么办?重新修盘吗 ?
发表于 2004-11-19 17: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位双面的老前辈,能否把你的E-MAIL或电话留给我啊?我会虚心向您请教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