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07|回复: 11

激光二极管(LD)的ZEMAX建模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7 20: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模拟LD的发光面积3um*1um,35°*10°发散角。(偏振状态现在还不会模拟)
在zemax的序列模式下,
在编辑栏的第一行的surface type 选择 single point source,
第二行的surface type 选择 paraxial XY,
第三行的surface type 选择 standard surface;
第四行作为LD的观察屏幕,这里thick可设定为20,表示LD在2厘米处的光斑。
然后,将第一行的thick修改为0.0068,第二行的thick修改为0.0017,power y 修改为731.51。
然后,在General-system aperture(object NA)填写0.1736.
然后,在field-object hight 填写 +0.00198554 ,0,- 0.00198554 三个视场。
最后使用点列图进行观察,设置点列图,让三个视场合并在一起即可。
具体操作可详细参考: http://www.zemax.com/appnotes/modeling_a_laser_diode/index.html




发表于 2010-4-27 22: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模拟了象散,并没有gauss分布.需要非序列.




发表于 2010-7-3 13:42:48 | 显示全部楼层


LD用非序列模拟可能更符合实际一点,




发表于 2010-7-3 13: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我记得有篇文章说现在的LD的像散已经做得很小了。




发表于 2011-4-17 01: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正确的模拟LD经过聚焦透镜的光点大小




发表于 2011-4-18 09: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发表于 2011-4-18 12: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发表于 2011-4-22 00: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正是我目前需要的
发表于 2011-4-22 12: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5-21 23: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编辑栏的第一行的surface type怎么没有single point source选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2 19: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2 19: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编辑栏的第一行的surface type没有找到single point source选项啊。可否传个截图啊,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