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092|回复: 12

基于ZEMAX用户自定义操作数的波前编码成像系统优化设计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4 11: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于ZEMAX用户自定义操作数的波前编码成像系统优化设计
针对目前波前编码成像系统中相位板的设计工作量大且未能考虑除相位板外其它光学元件像差的问题,提出了两种基于常用光学设计软件ZEMAX的优化设计方法:使用ZPL宏指令编写用户自定义操作数,优化点扩散函数的能量集中度和一致性,实现了旋转对称型相位板的设计,以斯托列尔比不小于0.8为衡量标准,设计结果使景深扩展到传统光学系统的5.5倍;使用在外部定义和编译的C程序编写用户自定义操作数,优化调制传递函数的离焦不变性,实现了奇对称型相位板的设计;以MTF离焦不变性为衡量标准,设计结果使景深扩展到传统光学系统的12.5倍,而同等条件下的三次方相位板只能使景深扩展到传统光学系统的10.1倍。得到的实验结果说明本文所述设计方法是方便而有效的。




基于ZEMAX用户自定义操作数的波前编码成像系统优化设计.rar

892.08 KB, 下载次数: 115, 下载积分: 光电贝 -10 元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发表于 2010-5-24 13: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3x!!!!!!!!!!!!!!!!!!!!!!!!




发表于 2010-5-26 13: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波前编码成像系统一直没有搞懂原理,如果真能像楼主说的那样能提高那么多倍景深,那真是突破了传统,非常有创新!




发表于 2010-6-6 16: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It's the precious gift, thank you very much!!




发表于 2010-6-20 23: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看看····




发表于 2010-11-19 13: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找着方面的资料照很久了,希望能有所帮助啊
发表于 2010-11-19 13: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找着方面的资料照很久了,希望能有所帮助啊
发表于 2010-12-8 17: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您的資料
发表于 2010-12-12 22: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很深奥啊
发表于 2011-10-23 20: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期待
发表于 2011-10-23 23: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所说的理论知识我不知道  但是我对zemax很感兴趣  希望能从楼主的大作触类旁通
发表于 2012-5-27 20: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资料,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