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69|回复: 12

[技术] 加工求助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9 23: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要加工月牙型镜片.需要2球面的中心偏差在2MM+/-0.01.如何加工才能控制好偏差?
发表于 2010-7-10 20: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粗磨和细磨的时候注意好等厚就可以了
 楼主| 发表于 2010-7-10 22: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需要偏心2毫米.楼上的理解错误了
发表于 2010-7-11 20: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倒是个新问题
发表于 2010-7-12 11: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有图纸才好讨论啊!
 楼主| 发表于 2010-7-14 00: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纸怎么上传.
发表于 2010-7-21 12: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粗磨和精磨控制好,定心就好做了
发表于 2010-7-21 21: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毛胚就按照要求来控制偏肉,要不然还真是麻烦
发表于 2010-7-26 14: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到图纸啊!楼主要求的偏心2mm±0.01,是指在保证弯月透镜光坯轴对称的情况下通过特殊的磨边工艺来获得特殊外形进行装配,此时透镜外圆面平行于光轴,但通过外圆定位后光轴偏离磨边前透镜外圆定位光轴2mm。是这样吗?
如果是上面描述那样的话,使用机械定心磨边机床,设计一个曲轴状偏心夹具应该可以实现加工,偏心的精度主要取决与定心夹具的加工精度。公差±0.01mm是有些太紧了,不太容易实现。
以上一家之言,在不知楼主图纸要求的情况下猜测所得,单纯把自己的理解晒一晒供大家讨论而已,错误的话不要笑我啊!
发表于 2010-7-26 21: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解析很详细啊
发表于 2010-7-28 11: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wjf990很强大啊 !!!
专业!!!羡慕中!!!
发表于 2010-12-1 15: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9楼的好厉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