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23|回复: 12

[科普] 关于AR coating的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11 10: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R coating镀在光学玻璃表面后,玻璃的主要耐温特性是不是就是由AR coating的耐温性能决定的?
譬如,要求AR coating后的玻璃能够在-50度的温度下工作,是否可能呢?如果可能,那对AR coating有什么要求?以及AR coating的温度范围能够达到多少呢?
发表于 2010-9-11 10: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50 完全可以,主要是你的镀膜工艺
发表于 2011-4-22 11: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AR有没有能解释的更具体的呢,AR是什么意思之类的,谢谢了!
发表于 2011-7-30 14: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AR就是减少反射率(也是增加透过率) coating是膜的意思,这是本人的理解
发表于 2011-8-22 17: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供应商提供的AR 膜出现掉膜问题,我看是耐磨不良,我们的基底是CR39树脂,供应商说已经是三层膜,氧化钛和氧化硅。请问是什么原因令致掉膜吗?
发表于 2011-8-23 11: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脱膜原因很多种,基片处理不好,工艺参数不对,膜系问题及材料等。。。。
发表于 2011-8-23 12: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树脂镀AR应该是离子源辅镀这样可以增加牢固度
发表于 2011-8-23 19: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讲解下什么是离子源辅镀吗?
发表于 2012-4-22 22: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4-23 20: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位好友知道塑料或树脂表面镀膜的工艺吗
发表于 2012-4-24 10: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zouyou828459 发表于 2012-4-23 20:27
哪位好友知道塑料或树脂表面镀膜的工艺吗

QQ:280151250
发表于 2012-5-17 22: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