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48|回复: 12

[技术] 光纤端面损伤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13 22: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哪位大侠知道,脉冲激光器光纤端面的损伤阈值怎么计算呀
发表于 2010-9-13 23: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并没有直接的计算公式,大多文章都是讨论影响因素,这两年绵阳九院发表的挺多的。
 楼主| 发表于 2010-9-14 16: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了几篇他们发的都是小功率的脉冲激光器,用的国内的光纤
发表于 2010-9-14 23: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峰值功率应该是比较高吧,他们的应用应该是最高的激光峰值功率密度啊。
发表于 2010-9-15 22: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方面好像没有实用的计算公式,多是根据经验


 楼主| 发表于 2010-9-16 11: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4楼说得很对,实际上给出激光峰值功率密度就可以算了,现在我就想知道这个。其它的我就可以计算了。
发表于 2010-9-17 23: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峰值功率密度是和光学镜片的阈值计算一样啊,平均功率/(频率×脉宽×光斑面积),光纤输出面的光斑面积就是光纤端面面积
发表于 2010-9-17 23: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a实验室发的文章中给了好多阈值,你选一个好了,我以前做光纤时,直接用的他的。
发表于 2010-9-18 08: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9-19 00: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用光纤传导,峰值功率达200kW的脉冲光,不知道哪位大侠有过这方面的经验,指导一二,多谢!
发表于 2010-9-20 21:4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功率用光纤传输不是问题,具体情况可以根据能量来考虑合适的光纤芯径
发表于 2010-12-30 16: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了解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