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207|回复: 23

[其它] 最大LED商用藍寶石晶體在合肥問世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5 13: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年六月14日獲悉,大陸最大LED商用藍寶石晶體在此間合肥廬陽工業區問世。經專家現場檢測,這顆藍寶石晶砣高460毫米、直徑270毫米、重達93.5公斤,初步認定為大規格藍寶石單晶,可生產約4000毫米2英寸當量LED外延片藍寶石襯底晶棒。 

 根據大陸媒體中新社報導,合肥晶橋光電公司負責人陳俊博士介紹,該公司第一爐LED商用藍寶石晶體試產成功,成為迄今為止大陸最大、最重的LED商用藍寶石晶體,此外,是大陸首家引進美國K-1藍寶石晶體生長爐,使用業內公認的最佳生長方法——改良泡生法,並把成熟的高品質KY晶體生長技術和引晶、自動化、程序控制集合在一起,使整個系統可提供極高生產效率。 

 據現場技術人員介紹,藍寶石晶體是現代工業尤其是微電子、光電子產業極為重要的基礎材料,在LED新光源產業鏈中屬上游產品。藍寶石晶體廣泛應用於半導體、化工、航空、航太、國防等多行業的高科技領域。其中,大規格藍寶石晶體尤為符合全球市場需求趨勢,大規格藍寶石晶體可以按照晶體的軸向製造成直徑2英寸、4英寸、6英寸的晶棒,晶棒再被切割,磨拋成LED用的藍寶石基板,同時也可用於軍工用途。 

 陳俊博士表示,合肥晶橋光電公司計畫在2012年建成二期生產基地,年底形成5億元人民幣銷售額;到2015年,將完成總共三期約15億元投資,實現26億元年銷售額,屆時可拉動LED中游200億元以上的外延、封裝、測試產業,乃至3000億元左右的LED背光模組、汽車照明、工業、通用照明產業的發展。

【中央網路報】
陳恆光/整理
发表于 2011-6-15 13: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宝石的 产能 是不是有点大过头了?
发表于 2011-6-15 14: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忽悠吧,唉
发表于 2011-6-15 14: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宝石现在是火的不得了呀
发表于 2011-6-15 16: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晶体也算的话,估计国内一两年前就有比这个大很多的了
tt.jpg
发表于 2011-6-16 13: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国内的蓝宝石都冲到100KG了。。。
我等搞工艺的。压力忒大牙。。。
发表于 2011-6-16 13: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晶桥的晶体图片。。有大侠能提供图片出来欣赏欣赏吗?
听说保利协鑫也有90KG的晶体出来。。有大侠能提供图片出来欣赏欣赏吗?
吉星的是100KG。。。
发表于 2011-6-16 20: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蓝宝石也能长成这个样子泡生法的晶体应当是梨状的啊看上去里面全是裂纹啊
发表于 2011-6-20 13: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souegoge 发表于 2011-6-16 13:45
晶桥的晶体图片。。有大侠能提供图片出来欣赏欣赏吗?
听说保利协鑫也有90KG的晶体出来。。有大侠能提供图 ...

吉星的GT炉子到位了?都出样品了?
发表于 2011-6-20 21: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6-22 09: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为了出名。哈哈
深圳昭华光电http://www.ledzh.cn,led灯具制造专家
发表于 2011-6-22 16: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都说长出大晶体了,可是没看到照片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