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楼主 |
发表于 2004-2-18 04: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再谈“时空弯曲”
下面引用由不工作镀膜机在 2004/02/16 05:43pm 发表的内容:
任何事情都不是用来想象证明的,希望能拿出事实来!!要用例如,不要用假如。二维是面,面只有面积而没有厚度,但是,任何物体都是有一定大小的,故是三维之物,因此只具有二维想象力的... 1,我承认,想象不能够证明一个理论的正确(爱因斯坦起初也并不是因为他的著名的相对论而获得诺贝尔奖的),但决不能说想象不重要,其实想象应该比证明更重要。
2, 你的观点完全正确!只具有二维想象力的的动物是的确没有办法看到它的全貌的,我要表达的也就是这个意思。但这却不影响它去“理解”这个物体的运动,只不过正确与否罢了。
现在我要把这个道理推广到“具有更高一维的想象能力”的人类身上,谁敢说我们对于物体的运动就完全了解呢?
“在整个宇宙中,离我们最远的地方在我们的后脑勺。”也就是说:我们朝任何一个方向走去,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到出发点。(对不起,我又在做“思想实验”了,但要讨论这样抽象的问题,我觉得似乎没有更好的方法。)这句话大概没有多少人可以理解。换句话说,宇宙有体积,但无边,你又理解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