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做机械结构设计的人,最起码的一点要求就是要懂装配工艺和加工工艺。
装配工艺和加工工艺很清楚的人,做机械结构设计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但要是不懂装配工艺和加工工艺,做结构设计的人,就有很多问题!
使用道具 举报
听上去好像应该去车间干上几年吧
RE啊
从前我画的关于机械加工设计的图纸经常拿过去一审就退回来,被骂说:你设计这东西只有神仙能做出来。。。。后来在机加工车间和师傅待了几天,听着师傅骂哪些送来很难加工的图纸,慢慢就明白了——好的设计的人不光要想到设计思路,还要有制造的思路,加工的思路,装配的思路,而这些却是我们的工程设计人员最缺乏的。
同感
呵呵
这个当然了
但是现在很多公司都是设计和工程人员在一起工作
随时可以向工程人员请教具体的工艺问题
但是熟悉工艺也是很必要的了
我同意楼主的说法...
若是连加工工艺都不懂,怎么能把所需要的东西加工出来呢
另外一点如果连工艺流程都不知道,那就不配说自己是机械工程师...
加工、装调、检验工艺是每一个机械结构设计者要积极学习的。但是,我认为,工艺非常清楚的师傅,在单件结构设计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设计部件及整台设备就存在问题了。如气体轴承的设计、谐波齿轮设计等需要计算分析;整机设计需要根据总体要求提出设计指标、光机电误差分配、结构选择、力学分析、具体设计、加工、装调、检验、使用评估等一系列问题,甚至机械与光、电协调的问题,这些都是机械结构设计者要掌握的。
除了传统的工艺,机加和装配包括光学之外,还要有新技术、新材料的知识,有光学基础知识和电子控制知识。才能做好结构设计工作。
产品质量是设计出来的
自己动手,与现场工艺多交流!
其实有的时候工艺都是已经很成熟的了.只要设计人员按照加工工艺来做就可以了,只是在很少的时候才会有工艺创新..
创新也是由于日常积累的结果..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