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96|回复: 5

[讨论] 薄膜应力影响膜层牢固度讨论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1 15: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大哥们,向你们请教一下薄膜应力的问题。
我知道应力分为两种,一种是内应力,是有膜本身结构造成;另一种是热应力,是基板冷却后薄膜与基板收缩程度不同而产生的。问题如下:1.影响内应力的因素蒸发速度是主要的因素吗,还有其他可以控制的吗
          2.影响热应力的因素是镀膜完成到放气的间隔时间吗,还有其他可以控制的因素呢
                          谢谢大家的回帖!
发表于 2011-10-13 18: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发表于 2011-11-2 17: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发表于 2011-11-12 14: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11-15 11: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得都不全面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5 15: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jiayuch 发表于 2011-11-15 11:41
你说得都不全面

恩,我也知道不全面,你知道的话能讲讲吗,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