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71|回复: 3

[交友] 希望前辈们给予指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1 23: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前辈们 大家好
  我是一名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大三的一名学生,今天听到很多大四的学长们有很多都签了工作。突然感到时间好快,再有一年自己就大四了,而现在的自己对自己的专业了解的甚是可怜,对自己今后的发展一无所知,所以我今天发了这个帖子,希望前辈们给予教导。
  我现在很是困惑我这个专业的毕业生能去干什么,会干什么,我通过老师了解到我们这个专业以后有两个发展方向 一是光学工艺二是光学设计 工艺自己不太喜欢,但是光学设计老师说本科生毕业很少能有好工作。这些就是我现在对我这个专业所了解的。
   我认为今后中国光电行业肯定会飞黄腾达, 今后光电类人才肯定急需。虽然自己知道这些但是自己就是不知道自己的今后到底干什么,很是无奈啊。 我对电类比较感兴趣,单片机在大二下学期就自学的差不多了,但是自己的专业虽然叫光电信息工程可是我也没看到用到电的地方啊! 难道本科生真的什么也做不了吗!
       中国有句古话:”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自己虽没有三十但是现在的自己入如果这样下去,三十用什么去力啊,所以希望前辈们给予我意见建议和经验,我都会无比的感激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2 09: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 这个帖子就这样沉下去了吗~
发表于 2016-1-31 19: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当年你自学了单片机,现在肯定不会后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31 21: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的工作范围还是比较广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