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35|回复: 18

[讨论] 请教镀膜镜片脱膜工艺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6 17: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司对镀膜后镜片脱膜一直有个难题:用氟化镁打底的多层膜脱不掉,请高手指点!
发表于 2011-10-26 20:42:2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提的问题本身就有问题,用氟化镁打底你的基底是什么,你镀膜镀上去的其他材料有哪些,不同的材料在不同的温度下呈现的应力也是不一样的。
你的镀膜机有无离子源辅助沉积,你的膜是用在什么方面的,是否要考虑抗激光损伤阈值的问题。
你问问题之前总要先把这些写出来才能让这里的朋友来帮你考虑吧,如果是公司的机密那么你最好去单独招个砖家去问问
发表于 2011-10-27 10:5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答非所问
发表于 2011-10-27 11: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想帮忙回答,告知还需要知道什么条件即可;如果不想帮忙回答,酱油也可以。
发表于 2011-10-27 11: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用MGF2打底,肯定是热镀在玻璃上的,大多是AR膜,MGF2/ZRO2/MGF2/ZRO2/MGF2五层或者六七层的膜堆,这个是难脱膜, 一般脱完后还要返前工程返磨才OK。
发表于 2011-10-27 13: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的,我们公司或者我们的供应商基本都是这样处理,也许是单纯的化学腐蚀去除难度或者成本太高了。重新抛光其实更便宜。
发表于 2011-11-28 13: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11-30 13: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晶振片 有需要的吗   可以清洗再生    15068338773   QQ   1046118891
发表于 2011-11-30 14: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镜片脱膜一般都抛光返修,比化学脱膜更干净,
发表于 2012-3-27 08: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在允许的规格内做抛光是最简便的了。
发表于 2012-6-21 21:2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也是化学脱膜不干净 还是要返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7 14: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MgF2單层可以.....多层脫不干淨....還是得重工!!

点评

高深呀  发表于 2013-8-1 23:44
高深呀  发表于 2013-8-1 23:44
高深呀  发表于 2013-8-1 23: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