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60|回复: 17

有笔记本的哥们注意了,自查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8-25 20: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哪天要是让你遇到这事不郁闷死才怪

http://www.xici.net/board/doc.asp?id=27104sub=6doc_old=33tid=11234

有笔记本的哥们注意了,自查一下!

有笔记本的哥们注意了,自查一下!
发表于 2004-8-25 21: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扫黄新招:通化火车站检查笔记本电脑(dd们小心啊)
文章提交者:梦剑 加贴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cat898.com
扫黄新招:通化火车站检查笔记本电脑(dd们小心啊)   作者: 骨骨头 

笔者日前出差吉林省通化市,正值大雨滂沱,如此长途跋涉自然不会带有雨伞,于 是所带笔记本电脑便成了第一保护对象。不料,冲至出站口却被一民警拦住寻问: 指笔者怀中之物可为电脑?笔者走南闯北十数年首次遭遇此种问题,不明何故,点 头称是,民警同志客气地把笔者请进了值班室。原来已有六七台同类们在此排队, 正由一位民警“专家”对它们逐一进行检查!交上身份证、打开电脑,等待,笔者 后面的笔记本们已排到了门外。

二十分钟后,笔者的电脑连同笔者被带到了楼上站前派出所的房间,“你的电脑里 虽没有flg信件,但有黄色图片,现在做笔录,你叫什么,上过什么网站,存了多少 图片。。。。。。”,笔者不否认存在同样的好奇心,但近年来根本没有这份心思, 更不曾下载并在电脑里保存此等图片,笔者大叫不服!

民警同志的办法是进行图片鉴定。果真在笔者电脑的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目录下出现了带有黄色图片的LOGO,一直想不通的问题突然间明白了,不管 是有意无意,不管不是你不是你,只要这台电脑登录过色情网站都会在电脑里长期 留下一些页面,除非你有意清除它们,否则直到占满给它划定的硬盘空间才会由新 内容覆盖旧内容,微软如此设计其用意是提高浏览速度。笔者在铁证面前,不服不 行,这一点恐怕是盖茨没想到的。

接下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 (1997年12月8日国务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有关内容是: (第二十条) 互联单位、接入单位和用户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妨碍社会治安和淫秽色情 等有害信息 (第二十二条) 违反本办法第十二条规定的,对个人由公安机关处5000 元以下的罚款。

笔者触犯了“查阅、复制”还有携带这一“区域”。没有“复制” 就不会存在电脑里的,是吧?

该接受处理了,民警同志非常民主地让笔者自已提个方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 为准绳,笔者坦白,来出差只剩现金两仟元,虽说如今什么卡都能取钱,可笔者什 么卡都没有。经所长批准,民警同志决定对笔者处以2000元罚款,目的是给笔者一 个教训,教育才是最重要的,笔者心服口服。过后民警同志将为笔者做的笔录、图 片鉴定及删除证明(均按有笔者手印并由笔者签名)细心制做整理为五份,其中两 份存档,别外几份的用途吗,具说,对态度恶劣、情节严重者要将材料分别发往所 在单位、户口所在地居委会和派出所。民警同志说,象我这种肯于接受教育和处理 的人就不一定要发了。笔者悔过与感激之情顿生,治病救人呐,我可以重新做人。

据民警同志介绍,多数笔记本电脑都有问题,特别是年青人的,除国内人士外,也 不乏老外,而军人和小孩的电脑基本没有问题。在所查人士中,知道这一法律规定 的人不多,普法任务艰巨。接受处理时吵闹的人不少,还有人拍桌子拍坏了电脑显 示屏,“坏了就不查了吗?照查”。但不管怎样法律是无情的。

笔者认为,通化火车站的做法属于新形式下创造出来的新举措,是当前治理网络黄 毒泛滥之猛药,应给予大力推广。试想如果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空港、火 车站设立专查电脑之机构,每天可抓出多少违法者,教育多少人?拥有东宝、金马、 修正、茂祥等药业知名企业的药城通化,治黄之方亦高啊。

至此3个小时过去了,笔者几乎忘了还有公务在身,我来通化干什么来著?

发表于 2004-8-25 21: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怕怕。

以后可不敢带笔记本出门了,呵呵……

发表于 2004-8-25 22: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啊!

真它媽好!

发表于 2004-8-25 23: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xyqy在2004-8-25 13:27:14的发言:

怕怕。

以后可不敢带笔记本出门了,呵呵……

做贼心虚啦。

发表于 2004-8-26 00: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子一定躲在什么地方拿笔记本做什么事情呢
发表于 2004-8-26 00: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如果您的电脑桌面是这样的,您也认载了吧,呵呵。

发表于 2004-8-26 01: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够狠!!哈哈,现在打击啊
发表于 2004-8-26 04: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乏味在2004-8-25 16:49:36的发言:

当然,如果您的电脑桌面是这样的,您也认载了吧,呵呵。

呵呵,这个不会是老大自己的桌面吧?!!

强烈建议你马上改之,或者不带这个笔记本出门。

发表于 2004-8-26 05: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桌面有风格!~
发表于 2004-8-27 00: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男人电脑里谁没几张带色的图片呢?
发表于 2004-8-27 01: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想的电脑我就见识过了哦。。。。。。哈哈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