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59|回复: 4

[讨论] 掺钇二氧化锆薄膜制备及其特性测量-求文章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5 19: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哪位仁兄有,发上来看一下如何?或者ZRO2的也行.
发表于 2012-4-7 08: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为什么要这样的文章,你又镀膜机,而且挺高级,自己研究啊,特性,指哪方面的?人家给你的你满意吗?你不如去找如何测试应力的技术,自己做下,光学特性自己也可以搞啊,激光的,可以请人做激光损伤,毕竟很多东西,不同镀膜机镀出来特性会不一样。你不怕文章误导?
 楼主| 发表于 2012-4-7 21: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怕,主要是光谱特性这块,我从来都不怕文章会误导的.镀膜的工艺这是重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4-7 21: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范,你最近在哪?回福州了吗?
发表于 2012-4-9 08: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到深圳了,说实在的,光学特性是特别针对镀膜机的,比如有的机台,怎么镀就有吸收,有的就是没有,一般方法是镀厚膜,让它明显表现出来,然后镀薄膜,去比较。。。虽然镀zro也有点心得,但建议找老项,他玩zro应该更好,掺Y不过是改善蒸发特性,同时随便提高点折射率而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