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05|回复: 2

[原创] 被授予专利权的单位应当如何对职务发明人给予奖励和报酬?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9 09: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被授予专利权的单位未与发明人、设计人约定也未在其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中规定奖励的方式和数额的,应当自专利权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发给发明人或者设计人奖金。一项发明专利的奖金最低不少于3000元;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或者外观设计专利的奖金最低不少于1000元。 由于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的建议被其所属单位采纳而完成的发明创造,被授予专利权的单位应当从优发给奖金。

    被授予专利权的单位未与发明人、设计人约定也未在其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中规定报酬的方式和数额的,在专利权有效期限内,实施发明创造专利后,每年应当从实施该项发明或者实用新型专利的营业利润中提取不低2%或者从实施该项外观设计专利的营业利润中提取不低于0.2%,作为报酬给予发明人或者设计人,或者参照上述比例,给予发明人或者设计人一次性报酬;被授予专利权的单位许可其他单位或者个人实施其专利的,应当从收取的使用费中提取不低于10%,作为报酬给予发明人或者设计人。


——————————————————————————
江苏合展兆丰律师事务所
钱涛(高级合伙人、知识产权团队领头人)
网 址:http://ip-law.cc/  
邮 箱:lawyerq@126.com   
联系电话:0512-65588983
发表于 2013-5-29 10: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规定必须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4 20: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csgt0 发表于 2013-5-29 10:13
这是规定必须的吗?

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