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47|回复: 6

[讨论] 光从光纤出射后光斑能量分布不均匀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5 12: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遇到一个问题 激光从光纤出射后 中心是一个亮度很高的圆 沿着光纤径向往外是一个光强比较弱的环 然后到了最外围 又是一个比较亮的环。这是什么原因 怎么样才能让光从光纤出射后 能量分布均匀
发表于 2013-11-5 15: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6 13: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比较适合线下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13: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浮云 发表于 2013-11-6 13:07
这个问题比较适合线下讨论!

怎么和你线下讨论呢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2 14: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情况有两个原因可以追溯。一是耦合角度是否偏差较大,二是光纤包层结构是否有影响。再深一点说,光束偏振度、相干性以及纤芯直径、长度都会对输出分布产生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30 14: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光纤不是单模的吧,高阶模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1 14: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应力试试,也许能好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