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96|回复: 0

[讨论] 吐槽一下关于科研的那些事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7 15: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吐槽一下关于科研的那些事儿
        中国科研就是奇怪,奇怪得恐怕要成为世界科学史上的“奇迹”。到底是什么原因造就了这种“奇迹”?今天,我们就来唠叨唠叨中国科研的那些事儿。下面只列举不做说明,大家心里满满琢磨。
1、科研经费发放的事儿。
2、地区不平衡的事儿。
3、发文章的事儿。
4、报奖的事儿。
下面呢就吐槽了:
(1)垃圾专利越来越多;(2)年轻时不受重视,越老越值钱;
(3)近亲繁殖与门第观念;(4)海龟被本土化;
(5)沾洋高人一等;(6)学而优则仕;
(7)学官治校与官学相长;(8)学术明星化;
(9)基础研究的“计划化”和“指令化”;
(10)外行管理内行。
是不是都说到你心坎上啦,咱贤集网(xianjichina.com)就是这么懂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