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950|回复: 31

[技术] 冷镀AR,使用zro2和sio2四层膜系,水煮过后sio2脱膜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2 20: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冷镀AR,使用zro2和sio2四层膜系,沸水煮20分钟过后第二层sio2脱膜,镀膜前离子源轰击10分钟和镀膜一直开启离子源都脱膜,是什么问题,哪位前辈能分析一下
发表于 2014-7-23 16:5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冯大师????以前不是不脱膜???是点状腐蚀性脱膜还是块装脱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3 20: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设备调试,镀完第2层sio2全脱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5 20: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0: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真牛X,都用水煮的方式验证牢固度,这要求可真不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4 15: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做什么产品呢,为什么使用Zro2和SIO2材料镀膜。
另外,你们用的是什么离子源进行辅助镀膜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5 07: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的疑问不是你脱膜的问题  是你怎么能确定第二层开始脱膜  
还有你是塑胶基底 玻璃基底呢 既然是冷镀那就塑胶的可能性比较大了  为什么不用sio2打底做个尝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5 07: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的疑问不是你脱膜的问题  是你怎么能确定第二层开始脱膜  
还有你是塑胶基底 玻璃基底呢 既然是冷镀那就塑胶的可能性比较大了  为什么不用sio2打底做个尝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5 19: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6 02:3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熟料镜片建议温度设定50度。若离子源都没问题,可以考虑真空度抽高点。新组装设备请检查是否有漏气现象。我们水煮40分钟都没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5 06: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5 12: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