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13|回复: 7

[讨论] 球面很足,如何保证均匀性

 火... [复制链接]
15 元光电贝 回复本帖可获得 5 元光电贝奖励! 每人限 5 次(中奖概率 40%)
发表于 2014-8-7 08: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现在打算镀膜的镜片,口径40,曲率22,单点633增透 .应用了各种办法仍然做不到比较好的均匀性分布。看国外的镜头,膜厚分布就是很均匀的,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国内也找过行星盘,效果也不好
发表于 2014-8-7 10: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公转加自转。星盘估计还是要一定的弧度才行。要么用多弧离子镀。如果你是全平行的行星盘估计都不行。角度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8: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做过  最后只能在mask做文章了  不过均匀性也不太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21: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元光电贝

建议楼主不要白费神了!没用的,竹竿永远打不下来天上的星星。你想把这个做好乐观的估计也要几个世纪的时间!呵呵!我倒是有办法做好,不过你们肯定也不会出资来做这个事情,所以说别费神了,做出来啥样就啥样吧!这个问题确实不怪您,要怪只能怪它的长相,是它娘胎里带来的缺陷,您不需要自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2: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公转加自转,再设计个mask就可以解决了。你的蒸发锅价值就不菲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5: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元光电贝

用CVD镀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9: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发个照片看看?也许能给你一点建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16: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公转加自转的斜面游星
     工装盘的角度60°范围内可调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