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82|回复: 9

[技术] 为何颗粒状的SIO2镀膜后要去掉块状部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27 17: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个小白的问题,为何颗粒状的SIO2镀后要把表面已经结块的去掉,然后加上新的膜料?而有的原来就是块状的SIO2却可以一直用呢?为何TIOx之类的材料只在上面重新加材料就行啦?
 楼主| 发表于 2016-1-8 20: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没人顶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9 16: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怕受到了污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3 17: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SiO2是绝缘物质,表面结块以后再打,电子枪电流会受影响。
本身就是块状的SiO2,还有熔融状态的SiO2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8 20: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那请问为何TI3O5可以不换呢?难道不怕污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8 20: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ouyuu 发表于 2016-1-13 17:26
SiO2是绝缘物质,表面结块以后再打,电子枪电流会受影响。
本身就是块状的SiO2,还有熔融状态的SiO2就不会 ...

谢谢回答,不过还是有点不明白,为何块状或熔融状态的SIO2不会引起电流不稳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31 13: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怕污染.
怕污染

攒字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 20: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那请问为何TI3O5可以不换呢?难道TI3O5不怕污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 12: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orningTech 于 2016-2-4 09:25 编辑

xxx

我目前只是做膜厚控制仪的,呵呵呵呵呵呵。有任何此类问题可以深入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3 20: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6-2-2 12:18
SiO2是升华,用过的材料表面有浮点,这些浮点蒸发功率跟正常比要低很多,易喷。成膜前快速预熔一遍会降低此 ...

非常谢谢您的回答,那请问既然快速预融可以降低浮点喷药,如果不考虑膜料变少,那是否可以不加膜料直接再镀一锅(比如中途破空马上再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