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71|回复: 2

新手入门,请教诸位达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19 17: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手入门,问一个问题

一个步进电机控制一个齿轮A,齿轮A 咬合 另外一个齿轮B。

1.步进电机正转500毫秒,再反转500毫秒,正转500毫秒,再反转500毫秒。如此循环往复。

2.步进电机正转500毫秒,在停500毫秒,正转500毫秒,在停500毫秒。如此循环往复。

两种情况哪个对齿轮B的损害比较大。

谢谢!

发表于 2005-1-24 19: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觉得的,,方案2对齿轮的损害会少一点

还需请高手指教,,

发表于 2005-1-26 00: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和你电机的角度及频率有关,如果电机在第一种状态下转动角度很小,则因为长期只使用同一段齿,这段齿显然会磨损较大.在第二种状态下,如果齿轮很大(力臂较长),往返运动对返回的第一齿有较大冲击,损伤较大.这也要看具体的结构而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