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97|回复: 10

[求助]光谱仪器的设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4-22 03: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大姐,大哥!!!
     我想请教一下光谱仪器在设计的时候怎样设计他的采样池???就是怎样才能使它的采样池在测量的时候即能考虑到内外压力的平衡,又能考虑不受其他杂散光的影响????一般情况下是设计100毫米长,但在此情况下再怎样安排他的尺寸才能达到要求?????
发表于 2005-5-9 21: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做哪种光谱仪啊?100mm?要这么长吗?内外压力的平衡?是做自动进样吗?
 楼主| 发表于 2005-5-10 02: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我的仪器是测气体的,基本上可以说是自动进样吧!!当盖子打开时气体就自动进去,但它内外的压力不一定一样,怎么办?
发表于 2005-5-12 21: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设计哪种光谱仪器?
 楼主| 发表于 2005-5-13 0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仪器是测量气体的,测量的气体波长是570纳米左右!!是实时测量的!
发表于 2005-5-24 23: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和气相色谱差不多的仪器吗?100mm是指光程吗?如果不是那光程是多少?
发表于 2005-6-19 21: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试试在采样室连一根很长很细的管子,与外界连通。这样即可以保持气室内外的压力(连通),又可以保证气体不扩散(管子很长很细),保持气室的密闭性。
发表于 2005-7-5 00: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采样池是在光谱仪内部还是独立的?100是光程还是外形尺寸啊?
7楼的意思是管子的一头开口吧?气体会不会泄漏呢?

发表于 2005-7-5 05: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管子很长就应该不会的,我见过一个光学系统,有两个气室,一个为采样室,直接对外开放;另一个为标准空气室,就是通过这样一个管子(忘了叫什么名称),来保持标准空气室的压力和外界相同,xijianmin说得对,管子的一头是开口的,这样气室内外就保持压力一样了,同时管子很长保证气室的气体很难扩散出来。
发表于 2005-7-6 00: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也可以在样品室一侧用黑色塑料布做个窗口,当内外压强不同时塑料布就会内外鼓动,从而自动调节压强了.不知可否.

发表于 2005-8-8 03: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塑料布的话,塑料布的弹性就会使其室内外的压强不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