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83|回复: 8

请教Zemax说明书中的第二例Doublet中评价函数的EFFL如何设置在第三个面上?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5-19 01: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请教Zemax说明书中的第二例Doublet中评价函数的EFFL如何设置在第三个面上?</P>
<P>另外 第一面跟第二面也是否需要设置为Variable?</P>




发表于 2005-5-19 22: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象是在评价函数里多插入一行,然后在编号第3行里填EFFL




发表于 2005-5-22 04: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EFLX 或EFLY就可以定义主波长在指定面的焦距贡献.而EFFL是给定波长的系统总焦距




 楼主| 发表于 2005-5-23 16: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如第三个面(Image前面的一个面)指定焦距,怎么指定EFFL?</P>
<>这是<STRONG>Zemax说明书中的第二例Doublet,评价函数的EFFL如何设置在第三个面上?</STRONG></P>
<>好象是在评价函数里(哪里?????????)多插入一行,然后在编号第3行(确定?)里填EFFL</P>




发表于 2009-12-22 10: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那样做出来的结果会不一样啊,焦距偏差都90多了啊




发表于 2009-12-22 16: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话来自这一段“第3面镜的thickness为100且设为variable,既然要最佳化,还是要设merit function,注意此时EFFL需设在第三面镜上,因为第3面镜是光线在成像前穿过的最后一面镜,又EFFL是以光学系统上的最后一块镜片上的principle plane的位置起算。”
我理解在填写第3面到像面厚度时,必须先填个值,填多少呢?这个例子焦距值是100,那就把先100mm填到此栏中,然后再把它设为变量。说白了就是暂把焦距当截距。无所谓,后面还优化呢。
3个面都设为变量。
发表于 2011-8-11 20: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求解啊
发表于 2011-8-18 14: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3楼说的对
发表于 2011-8-18 14: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3楼说的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