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148|回复: 20

消除杂散光的方法及消光螺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27 20: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进行光学系统结构设计时,镜筒壁上经常采取一些螺纹来消杂散光,最近我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哪位大侠能给我一份相关的螺纹标准? 这方面的资料在哪里可以查到呢
   这种螺纹在哪里可以加工?
   除了螺纹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杂散光?欢迎来信交流
我的地址:
lipliu@gmail.com
lipliu@hotmail.com
发表于 2005-10-3 07: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这个消杂光比较感兴趣,用QQ交流不是更方便吗?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5-10-10 00: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5-10-11 06: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联系方式吗?

请教一下你的做法可以吗?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5-10-15 0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5-10-16 04: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说的这个是通用标准吗?是不是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怎么分析?标准是什么?

采用极限做图吗?

发表于 2005-10-16 19: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消除杂光用消光纹是比较简单的方法,更好的是在光路的关键点上加一些挡光板,效果比简单的加消光纹要好很多。
发表于 2005-10-16 20: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加一些挡光板是不错的办法,在《optical lens design》中也提到,加消光纹只是挡光板的延伸,毕竟在工艺上做起来比较容易。

采用挡光板,也尝试过用做图的方法来解决,尤其是解决卡塞格林系统

发表于 2005-10-26 01: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太明白,也不太懂  
发表于 2005-10-28 03: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风行天下[/I]在2005-10-25 17:37:00的发言:[/B][BR]不太明白,也不太懂  


建议你先看看《optical lens design》相关章节~
发表于 2005-10-31 03: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没有来讨论啊?

我顶~

发表于 2005-11-6 21: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支持一下~~~
希望有人加入这个话题的讨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