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cs260

为什么镀出来的镜片有红边?(有图片,解决就送Essential macleod破解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13 08: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ccs260 的帖子

曲线调整下,红外弄低点,你的镜片是很凸的那种是不是?

点评

边缘红 应该是很凹的片子吧?  发表于 2012-5-15 09:50
发表于 2008-1-4 03: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查下,红边的片是在什么位置,是否是每盘都在哪里的呢,如果是的话,你就应该调正修正板
发表于 2008-1-5 13: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应该从两个方面考虑:1、膜层厚度的不均匀;2、基片表面的污染。
分析如下:1、如果红边的位置相对与夹具在球罩上的装夹方向每罩都是重复的,那么基本可以认定是膜层厚度不均匀的问题,可以用加装修正板的方法来解决。2、如果红边的位置是无规律的,不重复的,时有时无的,哪可能要从基板表面的清洁入手了。
发表于 2008-10-8 19: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调查修正板,用一个多层膜试下上下均匀性,如果行的话,再做一锅你设计的啊,看还有没有啊。我的邮箱是ujjqglg@163.com
发表于 2008-10-8 19: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调查修正板,用一个多层膜试下上下均匀性,如果行的话,再做一锅你设计的啊,看还有没有啊。我的邮箱是ujjqglg@163.com
发表于 2008-10-10 12:5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mc326 于 2006-7-23 01:07 发表
当然有红边啦,你的红外区设计有点高,再加上补正板没有修好,这样的形象很容易产生的.

基本同意这位兄弟的说法,根据光谱来看,镀后镜片边缘有红色带是与此光谱相吻合的。可见光准确来说其波域是从380nm~780nm,此图在700就已经往下掉,另外近紫外光区反光太强,镜片边缘的红色必定是血红或大红色(兰光掺入较多)。在不改变膜堆比例及其它条件的前题下,将光谱整体往后移约10nm~15nm,有望可以解决。
发表于 2008-10-13 09: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挡板调整

你可以把有红边的产品测一下曲线

和没有红边的对比一下

一般是均匀性不好

可以通过修挡板来解决

或者调解离子源角度
发表于 2008-10-18 16: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透镜还是平板,如果是透镜,半径多大,直径多大,如详细告知,本人倒有一解决方案,另外,镀的什么膜.是AR膜吗,看图形又不象,郁闷! 赞同此说法
发表于 2008-10-19 19: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LZ解决了没 ~~~~~~~~~~~
发表于 2008-10-19 20: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你得告诉大家,你镀的镜片是玻璃的或是塑胶,这两种出现的红边原因有不一样的地方
发表于 2008-10-20 22: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39楼正解,希望能得到破解软件,如果合适,我也有破解软件奉送,ZEMAX,我的邮箱是:yzhuang@163.com
发表于 2008-10-27 13: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39楼的说法:  1.要看你的玻璃镀前的清洗情况 ;   2.是如连续的锅都是同一位置,那就是要查查你的补正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