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672|回复: 15

请教一个显微镜的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31 04: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款显微镜,其中有两个分光棱镜,一个在上面,一个在下边,下边棱镜分光后的一部分光要经过上边的棱镜,然后两个棱镜分别放在两个目镜筒中,但是经常漏光!!
不知那为高人能解决一下!!
发表于 2006-1-8 17: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您创造更多的生机会

为您创造更多的生机会

http://china.53trade.com/?llp108
发表于 2006-1-22 03: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双目镜筒吧,漏光??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 05: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是的,我们的哪款显微镜总是漏光,基本上都是棱镜的问题,不知道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还希望大狭能帮个忙!!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06-1-23 19: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随便讲讲:看看镀膜是否有问题?
发表于 2006-1-25 20: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那两个棱镜估计是伪双目机构,至于漏光,从你说的情况看不出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9 23: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膜的问题,一般是因为我门的棱镜有时有点短的缘故,但是,很多情况下是以为棱镜下边的机械结构不好导致的,下边的面不平,所以棱镜就不平,这样的话光线就回变斜,现在的问题是在不把机械结构当作主要问题的情况下怎样改善棱镜,最后能使显微镜不漏光!!!
发表于 2009-9-2 11: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期等高人解决!
发表于 2009-9-2 12: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可贸然提一句,可否重新考虑一下两个棱镜的材料搭配,因为折射率的不同可以改变光路 的方向,而只有两个棱镜的型号,和材料相互匹配才有可能是光路得偏向角接近于零。。
发表于 2009-12-7 21: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一下,帮楼主顶起………………
发表于 2009-12-18 13:4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情况下是以为棱镜下边的机械结构不好导致的,下边的面不平,所以棱镜就不平,这样的话光线就回变斜

既然是机构问题,先要机构能保证,否则难道还要改棱镜
发表于 2009-12-24 09: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还真是个有意思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