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81|回复: 12

分立元件的响应时间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2-15 22: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般分立元件,如三极管,二极管,产效应管的响应时间是多少啊
发表于 2006-2-16 09: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范围可大了,根据不同的类型、接法、使用条件而差别相当大。
就拿最简单的二极管来讲,整流的、开关的、高速的、肖特基的,差别非常大。关键是你想要做什么?要求响应时间是多少?
 楼主| 发表于 2006-2-17 22: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需要的响应时间是ps级别的,不知道有没有分立元件满足要求,另外,运放有么有也达到这个级别的响应时间
发表于 2006-2-21 02: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要求是开关时间或者脉冲时间在ps级,传统元件无法做到,最好就是几ns的。
 楼主| 发表于 2006-2-21 23: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lymex大哥,还有个问题想请教,我想要实现一个脉冲信号产生的电流,范围从20nA到50uA的,经过电路放大后始终为5V的脉冲电压,如何实现,下面这个电路可以否,谢谢
发表于 2006-2-22 17: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20nA的时候有足够的电流和电压放大,能达到5V以上。其次是嵌位,即限制输出为0-5V之间。这个可以用好几种办法:
1、电压比较器
2、用5V电源电压,用CMOS数字电路进行输出(比如74HC型的)
3、用5V电源电压,用轨-轨运放输出,这个直接,但速度比较慢。

是否类似那个电路:http://bbs.oecr.com/dispbbs.asp?boardID=16ID=42933page=1

那个电路基本上没什么问题,稍微复杂了但也可以用。

 楼主| 发表于 2006-2-24 23: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否解释一下轨-轨运放输出是怎么回事!

发表于 2006-2-28 08: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运放的输出可以达到运放的正负供电电压。
 楼主| 发表于 2006-3-2 23: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那个电路用分立元件做的话,通过三极管三及放大,是否可以做到,现在就是不知道,三极管一般可以放大多弱的信号

发表于 2006-3-3 22: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认为三极管是电流放大的,如果不做偏置,也可以放大nA级别的电流,但小电流下响应时间就很慢。另外,三极管每一级的电流放大倍数是有限的。
 楼主| 发表于 2006-3-3 23: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否推荐几个管子

发表于 2006-3-6 19: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功率高频管都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