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27|回复: 2

[求助]显微镜一次像方线视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4-21 21: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是否能详细解答一下啊,如果我现在用的物镜的放大倍数为10,数值孔径是0.25,从这些数据里能知道一次像方线视场么?
我从有本书中看到说,当共轭距为180时也就是普通显微镜,其线视场为16.当为195,也就是生物显微镜,是18.是不是一次像方线视场是固定的啊?
请解答一下.
发表于 2006-5-8 19: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仅根据10X,NA=0.25,是无法知道像方线视场大小的,要有物方线视场的大小,或视场光栏的内径大小.

发表于 2006-5-19 17: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显微镜的像方视场是由目镜的视场光栏决定的。中间像的清晰范围与物镜的场曲有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