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86|回复: 5

大家觉得这个非球面设计的怎么样?欢迎大家讨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8-17 04: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大家看看这个非球面设计的怎么样?</p><p>表面1:</p><p>r=2.944996, K=-0.481104, A4=-2.89094E-5, A6=-3.76282E-5, A8=3.26442, A10=-1.17572E-6.</p><p>表面2:</p><p>r=-19.9223, K=0, A4=4.2371E-3, A6=-6.3484E-4, A8=3.46526E-5</p><p>通光口径为5mm. 玻璃折射率为1.54,透镜的中心厚度为2.94,设计波长为635nm。</p><p>这时一个人帮我设计的一个非球面。我感觉好像不是太好。好像SPT还可以继续优化。他为什么没有继续优化呢?</p><p>是不是还有其它地方要考虑的。感觉好像不用高次项设计出来的性能都比这个好。</p><p>是不是还有一些其它的因素,他考虑到了,我没有考虑到呢?</p><p>请大家评价一下。</p><p>谢谢!</p>

大家觉得这个非球面设计的怎么样?欢迎大家讨论

大家觉得这个非球面设计的怎么样?欢迎大家讨论
<br/>

大家觉得这个非球面设计的怎么样?欢迎大家讨论

大家觉得这个非球面设计的怎么样?欢迎大家讨论
<br/>




发表于 2006-8-18 17: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只有0视场,是用来聚光得吗?</p>




 楼主| 发表于 2006-8-19 21: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嗯。用于激光准直。</p><p>那非球面还有些什么用途,用于CCD成像这个透镜怎么样呢?</p>




发表于 2006-8-25 18: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来做准直的话,没有必要用高次项。而且他给你设计的是玻璃的非球面,就是效果OK,加工也很贵,希望考虑!




发表于 2006-8-25 19: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ccd成像不行,加入视场的话1个非球面矫正不过来的




 楼主| 发表于 2006-8-26 01: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To huntersun:

ccd成像为什么不行呢?

这个透镜很小的,CCD一般加多大的视场呢?谢谢!

CCD成像中要考虑的东西主要是什么,请多指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