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070|回复: 25

光学零件涂墨标准征求意见稿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4-21 21: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同行提意见,好进一步完善。先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ds1234567 于 2008-6-20 21:07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19: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s1234567 于 2012-5-3 04:56 编辑

试用版经各级领导审查,相关技术人员提意见,以修改完毕。总的是正确的,删掉了没有经实验的墨,没有模棱两可得话,具有可操作性。嫌标准长删掉疵病一节,有些可惜。操作部分是操作规程另行文是对的。下面是试行版和操作规程。

228涂墨标准(仿宋简本、试行).doc

72 KB, 下载次数: 26, 下载积分: 光电贝 -10 元

光学零件边缘涂墨工艺规程.doc

45 KB, 下载次数: 22, 下载积分: 光电贝 -10 元

最后阶段总结.doc

27 KB, 下载次数: 22, 下载积分: 光电贝 -10 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6 21: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资料,谢谢提供,正迫切的需要这方面的东西。
发表于 2008-5-23 00: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谢谢楼主了

顶一下,太感谢了!
正缺以上资料,以后多多交流
发表于 2008-12-28 14: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内容啊,麻烦楼主重新编辑下,多谢!
发表于 2009-1-7 16: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通用几种油墨的标准工艺。
发表于 2009-1-7 17: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东西啊!!!!
发表于 2009-2-10 10: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看不到东西啊!!!!
 楼主| 发表于 2009-2-11 00: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s1234567 于 2009-2-11 00:22 编辑

有40多人下载,也不发意见,觉得没意思,就删了,同行需要我再贴上。最近几次看到日本镜片,我自己感到我们一般涂的都偏厚,应当用薄涂,涂层控制在0.005mm以内,达到消光就行。

228涂墨标准(仿宋).doc

137 KB, 下载次数: 72, 下载积分: 光电贝 -10 元

黑漆附着力试验记录.doc

102.5 KB, 下载次数: 56, 下载积分: 光电贝 -10 元

发表于 2009-2-12 09: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下来看一下,厚度0.005足够了,实际加工中0.003-0.007都可。根据实际客户要求选择不同墨种及干燥方式。
发表于 2009-2-16 11: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里的日本镜片也涂的很薄,看上去就是淡茶色近灰色了
请教下,小镜片手工涂的话,怎么才能达到这种效果呢?
我试过加大稀释剂的比例了,可达不到那种效果。手工涂也没法加快转速。。。
后来还出现了起泡( 我自己起的名字,就是墨涂上去后中间会出暴出好多小白点)。
我想应该是稀释剂比例太大了
 楼主| 发表于 2009-2-16 12: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看到负透镜的边,透光看是黄褐色的,反射看很黑。测厚0.003mm,我们将稀释剂比例调到比9时,达到这种效果。标准的比8不行,涂层厚。
发表于 2009-3-8 23: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提供,正迫切的需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