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75|回复: 14

激光切割玻璃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1 20: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有人问到激光切割普通无机玻璃,约10mm厚,据说是用激光切割的,大家有这方面的经验吗?
发表于 2008-6-12 10: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切割玻璃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技术难题吧?
玻璃融化的时候有黏着性, 不像钢板.
发表于 2008-6-12 13: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我记得以前在相干的中文网站上有应用文章

这个我记得以前在相干的中文网站上有应用文章,但是不知道现在的新网站有没有,说的是切割原理是利用玻璃在切割方向的热效应引起的纵向应力造成玻璃断裂。
发表于 2008-6-25 14: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融化的时候有黏着性的问题,在用激光切割玻璃的时候,玻璃会裂开,这才是解决的主要方面啊。
发表于 2008-6-25 21: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玻璃越薄可能好切一些。Schott就在薄玻璃生产线上使用激光在线切割
发表于 2008-6-26 10: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厚阿,不过切玻璃肯定要用CO2激光器了,我看过一个国外激光器切玻璃的视频,好像也就3~4个厚。
发表于 2008-6-26 13: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a100150 的帖子

Schott公司切割玻璃的产品信息,见如下链接
http://www.us.schott.com/english/applications/advanced_technologies/Laser_Cutting/laser_cutting.html

Coherent公司关于玻璃切割的信息,见如下链接
http://www.coherent.com/Applications/index.cfm?fuseaction=Forms.AppLevel2&AppLevel2ID=125

以上两者都采用CO2激光器。

推荐一个德国H2B Photonics公司玻璃切割方案,见如下链接
http://www.h2b-photonics.de/englisch/html_en/technologie_en/ani_en.html
发表于 2008-6-26 14:5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好帖要留名。谢谢黑丁。。。。。。。。。。。。。。。。。。。
发表于 2008-6-29 23: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老师好,哈哈

10个厚啊,还是别用激光啦,好浪费的
直接切割算了,切开再抛光还不是一样嘛
发表于 2008-7-2 13: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哪能一样么?激光就是激光
发表于 2008-7-2 17: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楼上所云。。。

激光切割玻璃,一般采用应力切或者熔切,要根据玻璃材质和厚度选择波长,对于10个厚的玻璃,不是那么容易的
发表于 2008-7-11 18: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切割玻璃有可能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