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68|回复: 7

有关AL2O3的话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21 10: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老大:
我最近在做AR时,在镀AL2O3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光量逆行,设备老是报警,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目前充氧5.0E-3Pa,我自己把蒸发速率调高了也无济于事。
发表于 2008-7-21 11: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折射率低了的原因,它的折射率低于你的检测片的折射率就会出现这个问题
发表于 2008-7-22 21: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果你镀的不够4分之一,膜厚接近一个峰值肯定会报警的。
发表于 2008-7-23 09: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监视片的问题多一点!
发表于 2008-7-24 10: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膜系设计?
光控设计?
可能光控系统故障?
 楼主| 发表于 2008-7-25 11: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监控玻璃这方面我也考虑过,在擦拭很干净以后(冷光灯检查),再装入机器里边,还是会有报警,但是都只是大概反着走1%左右的光量。
关于膜厚设计,以为从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改变过设计值,所以我认为这块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请问大家的蒸发速率和蒸发时的电流是多少?可否告知。
感激不尽!
发表于 2008-7-25 22: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

光亮逆行,说明监控片折射率大于Al2O3折射率。一般监控片折射率都是小于Al2O3折射率的。所以,我估计是监控片被污染了。应该是熔高折射材料时飘到膜了。可以做一个单层Al2O3试试看光亮又没有问题。若没有,就肯定是熔黑药飘到膜了。调整挡板就行了。
发表于 2019-7-7 15:2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监控片镀前要修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