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98|回复: 16

镀制激光膜(1064)要注意那些事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14 23: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次接触激光膜(AR:λ=1064)这个东西,这请教下做过此类膜系的前辈,在工艺试制过程中应该注意那些事宜。如:那两种膜料搭配合理(Ti和SiO2还是ZrO2和MgF2……),另外在膜层试制成功后,用什么方法可以去检测它的抗激光的能力呢(没有离子源辅助)?期待指教,不甚感谢!!
发表于 2008-11-15 21: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用ZrO2和SiO2搭配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5 22: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话,你们是怎样检测这种搭配的效果呢?谢谢
发表于 2008-11-17 10: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激光打了
发表于 2008-11-21 13: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zzz 于 2008-11-17 10:07 发表
用激光打了


多备几种,功率不一样的,轮流打
发表于 2008-11-21 20: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ZrO2配合的能经得住打么?
发表于 2008-11-21 23: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清楚!这事归检测
发表于 2008-11-22 12: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具我所知,现在怎么镀的都有.根据实际情况定工艺.
发表于 2008-11-24 08: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ZRO2的配合当然不是万能的了,具体看激光应用了
发表于 2008-11-26 09: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yzhuang 于 2008-11-15 21:58 发表
我是用ZrO2和SiO2搭配

本人也是这么做滴
发表于 2008-11-26 09: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离子源会好一点,而且 要看激光光源的能量.
发表于 2009-6-7 15: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说到抗激光的能力还是HFO2占优势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