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69|回复: 8

求教:凸轮曲线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15 16: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正在弄一个变焦距的设计,但是本人对凸轮机构了解诶很少。

希望各位高手指教凸轮,特别是应用在变焦距的圆柱凸轮的机构。

非常想弄明白凸轮升角如何计算,凸轮曲线设计时候还需要注意什么?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7 15: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一下吧。。。。。。。。。
发表于 2008-11-17 16: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计算出来的凸轮曲线不是实际的曲线,是关于凸轮的切线,找一本机械原理一看就知道了。就是比较麻烦了。
发表于 2008-12-5 13: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楼主在哪个公司搞变焦距镜头设计?现将我几年前设计的变焦距的圆柱凸轮的变焦曲线发在这里,供你参考。
001.jpg
发表于 2008-12-24 20: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升角不要太大,一般都要小于45度
发表于 2009-11-7 10: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变焦系统应该是先光学设计,结构设计来保证。凸轮曲线不是单独独立设计的。
发表于 2010-5-11 16: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经验的多发表一下哈
发表于 2012-9-3 17: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你的光学设计能够满足焦距的范围就可以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6 21: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凸轮曲线需要光学变焦设计中倍率与移动距离组成的函数来决定,如果是一次函数,凸轮槽就是均螺距,如果非一次函数,凸轮槽就是变螺距,视凸轮满行程的旋转角度来决定螺旋升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