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22|回复: 4

求助:螺旋传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26 09: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利用一个小的圆盘,转动圆盘来使套筒内的圆筒上下运动,小圆盘的位置处于套筒上,就是通常用来仪器微调的螺旋装置,谁知道这类装置的结构和原理,不胜感激,如果解答文件太大,请发送邮箱hit5092@126.com
发表于 2008-12-26 11: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想把旋转运动转化为直线运动吧,你想实现的螺旋传动就是传统齿轮齿条的变形。
如果变速比没有要求的话,也就是无所谓轮系中心间距和差动什么的,只是简单的实现运动,那应该很简单了,只要螺纹能实现自锁就行。
发表于 2009-1-15 23: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您说的是类似相机镜头调焦装置的东东吗?
那是类似凸轮的东西
外筒固定,中桶有槽并连接您所谓的圆盘,内筒上有两到三个销钉与中桶沟槽相连可伸缩,且可实现非线性
发表于 2009-2-19 10: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螺旋测微器吗?你可以看看它的机械结构,对你应该有帮助
发表于 2009-3-5 13: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把圆盘固定到测微头旋钮上。测微头旋钮通常有个小盖,打开后里面可调节测微头的间隙什么的,想法子把你的圆盘取代小盖就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