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107|回复: 30

求助南光机脱膜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8 14: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刚来镀膜新人无意中把镀膜机冷水关掉了,设备加温和高阀都在开起状态,差不多停水一个小时左右,后来真空室全部清洗了一次,包括高阀地方全都清洗过,但还是脱膜,唯一扩散泵没洗油没换,说明的一点真空能抽上去,也没漏气现象。哪位能指点下是什么原来。(有离子源,以前从没过脱膜现像)
 楼主| 发表于 2009-9-8 14: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基片为半导体材料无需清洗,以前也从不清洗也不脱膜
 楼主| 发表于 2009-9-8 15: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能回答我的话题
发表于 2009-9-8 16: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生这种事,还是把扩散泵洗洗吧,真空室也要再重新清洗了.
发表于 2009-9-8 19: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对,根据你的描述感觉还是有油蒸汽,所以建议清洗。
发表于 2009-9-9 08:3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洗的够彻底吗???????????????????????????
发表于 2009-9-10 00: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洗不彻底
发表于 2009-9-10 08: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油换一下就可以了!!!!!!!!!!!!!!!!!!!!!!!!!!!!!!!!!!11111
 楼主| 发表于 2009-9-10 10: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空室和高阀地方绝对清干净,如果是扩散泵油问题,难道油烧坏了,烧一个小时时间但没有氧气进入,问题会有多严重???油是耐高温的啊。油变质了吗?
 楼主| 发表于 2009-9-10 10: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空室和高阀地方绝对清干净,如果是扩散泵油问题,难道油烧坏了,烧一个小时时间但没有氧气进入,问题会有多严重???油是耐高温的啊。油变质了吗?
发表于 2009-9-10 11: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油如果变了的话,那抽速就变了
因此自己再好好想下
发表于 2009-9-10 15: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加高温,把真空室的油蒸掉
200多度
会好不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