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56|回复: 15

膜系设计与实际镀制膜厚比列因子关系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16 15: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题是这样的,我用中心波长为550nm设计了一个膜系,在上镀膜机镀制时,因为有个膜厚比列因子的问题,我是直接改那个中心波长到那个比列因子的位置镀膜的,但后来我用比列因子计算后发现两个方法计算的膜厚不一样,这样的话不知那种方法更接近膜系设计了,是改中心波长用呢?还是用比列因子计算好?
发表于 2009-9-22 11: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1# skyperfect


我的建議是每台鍍膜機都應該找出該機台的比例因子,中心波長只適合小幅度的微調,這樣你在設計膜系時能夠比較快鍍出和設計相同的圖形。  供你參考。
发表于 2009-12-17 19: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所言极是!每台机的误差都有所不同!
发表于 2010-5-27 15: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帖子怎么没人讨论呢?

发表于 2010-5-31 04: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cron
发表于 2010-5-31 21: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z1206l 的帖子


    我来说说:
             我认为改中心波长和比例因子都可以,误差不大的,也不会破坏膜系。
             关键是实镀以后中心波长长了就要改中心波长,如果短了就要改比例因子,这样才能尽量发挥机器的产能,增加效益。
发表于 2010-6-2 20:5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正解 !
发表于 2010-6-18 16: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了,谢谢!
发表于 2010-6-22 14: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讨论的是指晶控吧?我怎么没有弄明白呢
发表于 2010-6-22 18: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wdh5423 的帖子


    光路也要调啊,比较片的高度,中心波长的调节,原理差不多的啊。
发表于 2010-6-23 01: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乱吧!!!!!!!!!!!
发表于 2010-8-14 21: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当乱了~~没有说清楚,比例因子指的什么,别告诉我是光控TOOLING,有这么点意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