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061|回复: 30

[资料] 國內最大藍寶石晶體在濟寧問世 重達89.5千克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16 10:3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華網山東頻道7月10日電(記者袁軍寶)近日,山東聯電濟寧科技園成功制造出第一爐藍寶石晶體,這一藍寶石晶體重達89.5千克,屬國內最大。

    據臺灣聯華電子集團介紹,藍寶石晶體項目是公司自去年在濟寧高新區建設LED高端產業集群以來建成投產的又一重大項目,這一項目的順利投產標志著高新區從研發直至終端產品的LED完整產業鏈建設正逐步貫通。

    據了解,藍寶石晶體是現代工業尤其是微電子、光電子產業極為重要的基礎材料,在LED新光源產業鏈中屬上遊產品。藍寶石晶體廣泛應用于半導體、化工、航空、航天、國防等多行業的高科技領域,具有較大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濟寧市政府介紹,聯電濟寧科技園是由全球第二大晶圓生產廠商臺灣聯電集團,聯手全球最大的磊晶生產廠商臺灣晶電集團共同設立的,藍寶石晶體的成功問世,不僅使園區LED產業具備了核心材料生產能力,更為濟寧打造“中國光谷”的戰略目標奠定了基礎。(完)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2-3-3 15:54
发表于 2010-7-16 12: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啊,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重!
什么时候搞个全球质量最好的在中国?
发表于 2010-7-16 12: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另,谢谢楼主!
发表于 2010-7-16 18: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处都是“中国光谷”...
发表于 2010-8-27 15: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使用什么方法。
发表于 2010-8-28 14: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啥质量的呢,国内吵好久了,没有见啥好东西
发表于 2010-9-10 14:2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3大衬底公司都来大陆了,这个是第几的?
发表于 2010-9-26 17: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大做强才是王道
发表于 2010-9-28 21: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量产呀?质量怎么样呢?
发表于 2010-11-2 19: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小不是根本的问题,关键是质量,质量不好岂不是造成了原材料以及其他相关成本的浪费,如果尺寸又大质量又好就好了!
发表于 2010-11-3 14: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品质好是关键,能否实现大规模量产更是关键。高精度的电源,合理的热场系统,成熟的控制工艺,稳定部件配套商也都很关键。
发表于 2010-11-3 21: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请多关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