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597|回复: 45

你觉得做光学设计需要读研吗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5 20: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单选投票, 共有 103 人参与投票
67.96% (70)
32.04% (33)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发表于 2011-1-16 10: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别只靠软件,好多东西需要自己分析。实践+理论,才能成为顶级高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07: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 不能靠软件
但是,更不能靠读研,-----其实,读研是一种平台的利用,利用不好的话,未必有用啊。
说到底,是要自己钻研才行,读研与不读研都不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5: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基础极其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9: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078280978 的帖子

恩  支持。基础知识很重要。

接触过一些只会用软件的,仅利用软件设置,限制变量,设计出来的系统,就mtf和spot满足分辨率要求,但根本不符合客户提出的其他要求。荒唐得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9 12: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工厂里,用研究生和重点大学毕业生当项目负责人,是常识。如果你是东家,你投巨资开发设计产品,你是找会干的博士,还是找会干的大学生,显然首选博士,除非发生意外,不然大学生没机会。要是单位搞竞标,评审的话,你还有一博,不然死囚囚。你看,后悔没读研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9 12: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自学成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 15: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還是要自己研讀吧, 不然軟體跑錯 要如何判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 19: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tarco 发表于 2011-1-21 15:27
還是要自己研讀吧, 不然軟體跑錯 要如何判斷?

跟读不读研没关系,看你基础学得好不好,相对来说研究生可能有更多机会在理论上继续充实自我。当然本科毕业自学也是一样的。

楼上的台湾朋友把读研看成研读啦呵呵,读研就是读研究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 20:35: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读研很多时候也要自己钻研的~~学的大体是理论知识,实践经验或许会匮乏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4 16: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好好学一下像差理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4 18: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研究生不一定有水平,本科生也不一定没有水平,跟人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