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062|回复: 55

[讨论] 蓝宝石长晶之行业讨论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31 09: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国内蓝宝石长晶这领域火暴异常,大的小的、熟悉的不熟悉的公司分别叫叫嚷嚷的上这个项目,并且一上动则几亿几十亿的,好象家家都要搞天下第一的样子。其中真假难分,虚实难辨。本人发起此讨论,目的是抛砖引玉,想让有各位来讨论讨论大家的看法,希望大家不要客气了。
 楼主| 发表于 2011-1-31 10: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JeffreyWu 的帖子

       听说这几年从事蓝宝石长晶炉开发的国内企业明的暗的不下十家,除了crystaltech比较成功外,大多数死得比较惨,晶体拉不出来原因却又不明,或者有的很不稳定,十石九裂的。出于这一原因,我发布这个贴子,目的是让各位此领域的专业人员从大局出发,进行这方面的技术交流讨论,不要过于保守,使各家技术取长补短,尽早让大家把长晶炉做好,别让这块蛋糕让老毛子或少数厂家给独吞了,毕竟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发表于 2011-1-31 13: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设备技术不知道怎么样了,2011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年啊
发表于 2011-1-31 15: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蛛蛛111 于 2011-1-31 15:06 编辑

不保密估计也就肥了那些暴发户的腰包,你能得到个残羹剩菜就不错了
发表于 2011-1-31 19: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1-31 10:02
回复 JeffreyWu 的帖子

       听说这几年从事蓝宝石长晶炉开发的国内企业明的暗的不下十家,除了crystalt ...

楼主是crystaltech的吧?我了解的情况怎么和你的大不一样呢?我了解的情况是准客户们对crystaltech评价不高呀!而且迟迟拿不出晶体,而且国内有些厂家能拿出晶体来
发表于 2011-2-1 08: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tal 于 2011-4-25 08:12 编辑

不要晚拿网络上的相片来充数。
发表于 2011-2-1 10:30:38 | 显示全部楼层
xtal 发表于 2011-2-1 08:57
谁可以告诉我 crystaltech 的长晶团队 有任何成功的经验吗?
请秀出自己长的sapphire boule, 不要一天到晚拿 ...

XTAL兄,听说有人订了十台crystaltech的炉子呢.
发表于 2011-2-1 11: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請教myspic兄哪一家買crystaltech的炉子
发表于 2011-2-4 15: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stjoe 发表于 2011-2-1 11:33
請教myspic兄哪一家買crystaltech的炉子

我也不知道,就是听别人说有人订了十台炉子
发表于 2011-2-6 08: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ugesum 于 2011-2-6 08:39 编辑

客观的说,蓝宝石生长技术都不是很成熟,不管是老毛子的还是哪里的
发表于 2011-2-9 04: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2-9 12:28: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GT的蓝宝石采用什么方法,是crystalsystem的热交换法吗,
国内的泡生法不行的,看市场占有率就知道
世界范围内泡生法究竟怎样?老外会把好的设备工艺给中国?
蓝宝石就是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