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30|回复: 5

[讨论] TEC晶体制冷寻求高人帮助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21 10: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做TEC制冷,给晶体制冷,但是泵浦功率20W以上,单片12706就扛不住了,温度开始不断上升,理论上12706制冷功率50W,晶体产热功率也就10W以内,不知道为什么。。寻求高人帮助
发表于 2011-4-21 14: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弥勒 于 2011-4-21 14:22 编辑

       不是很明白你的具体使用情况。12706的制冷能力确实很强劲。12706的理想最大输入电压时12V。从TEC的使用寿命以及系统稳定性等多方面考虑,都不应该把最大电压设置到15V以上。TEC电压的确定其实很简单,31**就是3V,49**就是5V,71**就是7V,127**就是12V。这是第一点,个人关于温控输出电压的经验。
    需要检查一下与TEC两面直接接触的五金件的平整度和光洁度。用刀口尺检查应该没有明显的较宽的缝,也不应有铣刀留下的圆弧形铣纹。有阳极化处理的热交换面要去掉阳极化。然后是注意导热膏的品质和使用方法。这是第二点。
    12706制冷能力强,但发热量也大,需要足够的山热,要及时把热量散出去。否者,越是制冷强的TEC越是无法制冷。
    安装时需要注意用力均匀。吧TEC压紧压平。另外,20w发热量的热源,推荐使用60w制冷量的TEC。注意了这些因数,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点评

米勒又错了。“有阳极化处理的热交换面要去掉阳极化”,去了氧化层,又形成了新的氧化层。 20瓦的管子功耗是50瓦以内,制冷片产生50瓦的制冷量,要产生150以内的热,这个热如何消除,半导体制冷不是好做的,米勒在   发表于 2011-5-5 15:24
发表于 2011-5-4 23: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
发表于 2011-5-5 14: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弥勒是个高手
发表于 2011-5-5 15: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ptro 于 2011-5-5 15:23 编辑

米勒又错了。“有阳极化处理的热交换面要去掉阳极化”,去了氧化层,又形成了新的氧化层。

20瓦的管子功耗是50瓦以内,制冷片产生50瓦的制冷量,要产生150以内的热,这个热如何消除,半导体制冷不是好做的,米勒在做之前要想清楚——目的。我说过做激光要想到“熵增”,越简单越好!


点评

我也去掉过阳极氧化,做很多的其它试验,您可能没有想到。 纯铝在大气中不存在,以氧化铝的形式存在,氧化层很硬。  发表于 2011-5-5 16:36
郁闷啊,去掉阳极化又怎么惹到你了啊。我不跟你研究理论,蛮累人。去掉阳极化是经过实践测试以及产品实际应用验证过的。这个书上没说你就不知道了吧?  发表于 2011-5-5 16:25
发表于 2011-5-5 17: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