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92|回复: 11

[讨论] 关于双面抛的个别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29 18: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我在做双面抛光,遇到了一个问题,想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讨论下,希望大家踊跃发言~
是这样的:在做双面抛光的实验中,经常会遇到抛出来的产品呈现的是高光圈踏边[/color,还有就是麻点
发表于 2011-4-30 00: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否描述得详细些?产生麻点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抛光液流量异常或者抛光液配置比例不对。如有必要请加我QQ:1651242858 本人目前从事的工作是CMP抛光技术,专门生产硬盘盘基片(国内唯一一家公司:深圳开发磁记录股份有限公司)在双面抛光方面有较多的一线生产经验,可以与大家一起分享!
发表于 2011-4-30 10: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型的問題,一種是細磨面形不好,一種是拋光盤面形不好,沒修到時侯!
 楼主| 发表于 2011-4-30 11: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阿明 的帖子

可是我的盘每天都有在修,效果不是很明显,会不会是机台的原因呀?
发表于 2011-4-30 15: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有可能!但我觉得还是抛光过程中的问题。
发表于 2011-5-3 22: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看机床面型好不,再看抛光盘面型怎么样,有麻点,首先看抛光时间够不,如果是很长时间都不行,很可能就是抛光粉不对了
发表于 2011-5-17 21: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上的卓子, 贵司现在生产的磁记录是铝盘的还是玻璃盘的?
这些产品相对于LCD平板玻璃,哪个要求高一些!?  据我所知LCD玻璃是用聚氨酯抛光垫抛光。
那么磁记录是否也是用聚氨酯抛光,还是阻尼布?!
发表于 2011-5-18 18: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找到一份工作就是做双抛,公司是厦门的TPK,犹豫不决
 楼主| 发表于 2011-5-19 18: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5-27 01: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其它产品
发表于 2012-6-28 19: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做双面抛差不多近期0年了,这些问题早些时也遇到过,用用心思,还是好解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8 19: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做双面抛差不多近10年了,这些问题早些时也遇到过,用用心思,还是好解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