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548|回复: 27

[市场] 蓝宝石晶棒价格的走势预测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21 23: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甩葱神曲 于 2011-5-22 13:59 编辑

大家都来预测一下2英寸高品质蓝宝石晶棒的价格走势吧。先抛个砖:由于许多有钱淫纷纷上马LED上游产业,部分老牌供应商去年下半年的扩产工程预计下半年开始量产,同时受日本地震的影响,2季度价格会出现下跌,预计18美元-21美元/毫米之间,3季度会保持稳定甚至略有上升,大概19美元左右,四季度不好判断,不知道民用照明能否启动,不过大概在12美元以上吧。蓝宝石晶棒不能太暴利了,否则不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
发表于 2011-5-22 09: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5-22 10: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我也不懂,只能
发表于 2011-5-23 09: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甩葱神曲 发表于 2011-5-21 23:12
大家都来预测一下2英寸高品质蓝宝石晶棒的价格走势吧。先抛个砖:由于许多有钱淫纷纷上马LED上游产业,部分 ...

要不是日本地震的话本来二季度应该降价更多的,因为地震导致日本部分地区限电,按目前这个趋势,三季度只会价格更低
发表于 2011-5-23 21: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Q2 18-20是合同价。据说台湾是18.5比较多
rubicon直接供应国内的不到他产量的5%
且他们50%开始转移到6“上
2”的压力会很大。

我的消息来源说Q3欧洲商用照明的单子好像起来了

如果商用照明起来那么LED的好日子正式开始鸟。
发表于 2011-5-23 21:28:52 | 显示全部楼层
Q2 18-20是合同价。据说台湾是18.5比较多
rubicon直接供应国内的不到他产量的5%
且他们50%开始转移到6“上
2”的压力会很大。

我的消息来源说Q3欧洲商用照明的单子好像起来了

如果商用照明起来那么LED的好日子正式开始鸟。
发表于 2011-5-23 21: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Q2 18-20是合同价。据说台湾是18.5比较多
rubicon直接供应国内的不到他产量的5%
且他们50%开始转移到6“上
2”的压力会很大。

我的消息来源说Q3欧洲商用照明的单子好像起来了

如果商用照明起来那么LED的好日子正式开始。
发表于 2011-5-23 21: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Q2 18-20是合同价。据说台湾是18.5比较多
rubicon直接供应国内的不到他产量的5%
且他们50%开始转移到6“上
2”的压力会很大。

我的消息来源说Q3欧洲商用照明的单子好像起来了

如果商用照明起来那么LED的好日子正式开始。
 楼主| 发表于 2011-5-23 22: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若2英寸晶棒每毫米降到10美元以下,估计2010-2011年新进的几家会很难受。但行业的发展就很健康了,大家拼的是技术和成本。不会降到2009年6美元那个价格,因为那时很多企业都会退出的。
发表于 2011-6-15 15: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多关照。
发表于 2011-6-23 10: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6-26 10: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目前2英寸每毫米保本价是多少?一般的,不比成本最低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